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南县底圩乡召开2018年乡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议案办理情况答复会

时间:2018-08-13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陈仕毅

8月9日上午,文山州广南县底圩乡人大组织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答复会,就乡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向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的答复。

此次会议准备充分,重点突出,达到了直面困难问题,以督促政,促解决问题的办理效果。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议案的办理实效,努力使代表真正满意。 

抓好开局,强化代表建议交办。在底圩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5件,建议、批评和意见61件,所有意见、建议涉及环境整治及建设、道路及桥梁建设、人饮工程、基础设施、电网改造、亮化工程等多个方面。

经乡人大主席团召开交办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对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并向各承办站所、中心压实了具体责任,提出了建议办理工作的截止日期,打造了代表建议办理的责任链条。

严肃督办,全面跟踪建议落实。乡人大主席团要求各承办单位在提高办理质量的同时,重点明确议案、建议的办理回复时限,提高办理实效。在办理过程中,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定期深入各承办单位现场督查了解议案、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对一些答复过于简单或分管领导不满意的,均责成承办单位重新办理,并提出相关要求。同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各站所、办、院、校,实地了解情况、调查研究,帮助解决议案、建议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条件成熟的议案、建议,集中精力全力办;对一时难以办理的,认真谋划,逐步争取解决。

直面困难问题,提升办理实效。乡人大主席团召开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议案办理情况答复会。面对面的对代表逐一答复,代表就办理情况当场提问,乡人民政府对暂时未能解决办理的和存在的问题困难直接向代表解释,通过这样的方式,赢得了代表的理解,也让通过代表反馈的建议更快更好的捋清工作思路促进问题解决,提升办理实效。

会后,根据答复情况,乡人大代表填写了《建议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通过统计数据显示,代表对办理的66件意见、建议议案测评为满意50件,占78%,较往年提高了办理满意率。(陈仕毅)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