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晋宁11项文化大餐亮相省文博会

发布时间: 2018-08-13 16:24:02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王建平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8月9日至13日,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晋宁颇具地方特色的11项文化大餐亮相省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以“文化创造财富·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在7大场馆和3个分会场同时拉开帷幕,引来众多市民逛展。国内外1200余家文产企业参展,泰国、俄罗斯、菲律宾、土耳其、尼泊尔、印度尼西亚、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也带来了丰富的文化产品。

5天会期,20项活动,各大展览和活动精彩纷呈,晋宁文化盛宴在6号馆昆明文产精品馆展出,各类地方特色文化体验让观众驻足,为市民带来不一般的文化之旅、不一样的创新体验。

晋宁11项文化大餐包括由云南省著名企业昆明诺仕达集团倾情打造的“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乐园推介、晋宁文创空间及9家文化企业和传承人的特色产品,云南古瑞祥乌铜走银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昆明志明铜斋工艺品有限公司、昆明铜艺轩乌铜走银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推出的各类乌铜走银,昆明至善铜工艺制造有限公司、云南集古隆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斑铜、青铜工艺品,云南竹贤斋竹木雕刻有限公司推出的竹雕鸟笼,昆明蓝艺工艺品厂推出的民族服装、工艺品,昆明涵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二街民间革帛绣,非遗传承人推出的晋宁剪纸。

“欢乐世界”乐园作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文化旅游区的核心部分,总投资30亿元,紧扣“古滇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三大文化脉络,以独特新颖的方式规划出七大主题分区:滇军营地、幻滇奇域、童梦世界、万象部落、洪荒秘境、霜月寒洲、四季花海,并为孩子们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娱乐中心。乐园设有81个游乐项目,汇集全球顶尖游乐设备精华,包括瑞士B&M公司、德国MACK公司、美国S&S公司等世界一流游乐设备公司为乐园提供包括宽翼过山车、蓝火过山车、双塔太空梭等超大型设备,做到特色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

文创空间融合晋宁“滇国故都、郑和故里、世界磷都、佛教圣域、民俗秘境、湖滨新城”六大元素,开发晋宁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展示文化产品的创意、生产、服务等多个专业领域融合发展,实现空间的多元化功能,体现出晋宁新常态下文创专业加速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在乌铜走银展区,云南省非物质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袁昆林是晋宁区晋城镇天城门人,他曾获得云南省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此次参展,他的乌铜走银各类精品颇受欢迎,十多把茶壶被“私人定制”。他说,此次来参展很多老朋友闻讯而来畅谈手工技艺,还结交了国内外的藏家和玩家,很有收获。(黄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