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故宫观唐美育空间在上海星河湾开启

时间:2018-08-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如何了解中国经典书画美在何处?艺术与科技结合会带来哪些新体验?美育如何能更深入地走进大众生活?一个独具特色的创新美育模式,正在做出新的探索。

8月12日,“故宫观唐美育空间”首站活动在上海星河湾启幕,致力于打造“艺术教育+艺术展览+艺术科技”三合一的美育新模式,今后将陆续落户多个城市,并推出系列美育课程和艺术互动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了以“小小国宝传承人”为主题的亲子公益艺术教育,包含中国经典书画展、AR展示、VART线上美术馆体验,数十位家长和小朋友,在故宫书画教育中心特约老师、艺术家汪海华的带领下,共同领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之美,并引导小朋友以水墨作画,优秀作品还将在今后开展的儿童艺术展中进行巡展。

从今天起,做小小国宝传承人

“故宫观唐美育空间”是故宫、观唐文化、腾讯研究院等机构合作开展的“国宝传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于2018年4月启动,从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书画著录、故宫珍藏的清代《石渠宝笈》中精选书画珍品,通过AR等科技手段进行数字化保护与出版,为青少年与公众开展艺术美育普及,持续推广中国的文化艺术瑰宝。

本次活动的展览以《石渠宝笈》的历史脉络为主线,融合架上作品、多媒体浸入式体验,展现了唐代李昭道《明皇幸蜀图》、宋代李唐《长夏江寺图》、宋代赵伯驹《江山秋色图》、宋代赵伯骕《万松金阙图》、元代商琦《春山图》、宋代王希孟《千里江山图》等中国经典作品深厚的文化价值。

活动课程围绕隋代展子虔《游春图》这一中国青绿山水的奠基之作展开,艺术家汪海华带领家长和孩子一起进入青绿山水的世界,细致讲解作品独到之处,领略中国传统山水画之美,小朋友们也在作画过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游春图》,通过科技体验、艺术熏陶、动手创作,树立起一份担任“小小国宝传承人”的意识。

艺术权威与顶尖科技,开启美育新模式

“故宫观唐艺术空间”在美育理念上,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作为基础,融合AR科技呈现与线上美术馆模式,在现场活动,观唐文化与VART同步推出线上展览,当天访问量达到数千人,进一步扩大了艺术美育对公众的影响力。首站活动依托上海市闵行区星河湾画廊,也在商业地产领域推动公共艺术教育做出新的尝试。

本次活动由权威机构——故宫书画教育中心、中央美术学院双重把控,保证内容的专业性;顶尖的教育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教授及学者,保证课程的科学性;艺术+科技的教学手段——与腾讯研究院等互联网科技深度联合,运用AR的手段表现传统艺术,保证教学的趣味性。

本次课程结束后,孩子们的优秀作品将在儿童艺术展中巡展,故宫观唐美育空间还将持续开展系列的艺术课程与互动活动,为少儿与公众带来更丰富、更有趣的艺术体验。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