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跨国救援队员凯旋!

时间:2018-08-1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汪娟 王丽

7月23日晚,老挝一在建水电站项目的副坝发生溃坝,约50亿立方米的蓄水倾泻而出,洪水涌入阿速坡省萨南赛县多个村庄,造成多人死亡、上百人失踪。北京时间7月25日晚,蓝天救援队赴老挝开展国际人道救援行动正式启动,88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前往老挝参加救援。

经过11天困难程度超乎想象的艰苦救援,8月5日蓝天队员们回到祖国,其中,在救援人员中,安徽蓝天救援队共有9名专业技术队员参与救援,其中六安队共3人,他们分别是六安蓝天救援队队长陶成诚以及队员胡淑琛、吴菊三人。他们三人作为医疗组成员,在救援期间和其他队员一起共为当地280多位灾民提供了医疗救治。

8月8日中午,记者来到六安蓝天救援队的队部,见到了归来的三名队员。带着有些许疲惫,他们向记者分享了这场历时11天的跨国救援。

“进入灾区之后,首先就要经受环境、身体以及心理上的三重考验。”队长陶成诚说,这次救援,是蓝天救援历史上参与的条件最艰苦的救援之一。首先是交通非常不便,路程远,道路泥泞。洪水退去之后,到处都是淤泥,多个区域无法使用船只,只能靠救援队员徒步进入,在最后的两天,淤泥开始陷脚,每走一步都很费劲。在行进过程中,队员吴菊的鞋底脱胶了,张了一个大口子,后来只好用铁丝将鞋扎起来,被其他队员笑称“铁网鞋”。

除了道路难走,自救援队进入灾区后,天公一直不作美。经常是一会儿艳阳高照,顷刻间就暴雨倾盆,再加上灾区的蚊虫、水中的蚂蟥、网络信号差……每一天对于队员们来说都是异常艰难的考验。从失踪人员的搜索,伤病员的救助再到防疫消杀、被困人员的转移工作,队员们每到一处,就立即投入到救援中。虽然队员们在身体上和心理上承受了巨大的考验,但是蓝天救援队员们不畏艰难,圆满地完成了跨国救援。

记者了解到,蓝天救援成立于2007年,是我国第一支民间正式注册的人道主义专业救援队伍。曾参与汶川、玉树、雅安、甘肃、云南等地及菲律宾、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大型灾害救援活动。作为蓝天救援的一支年轻队伍,六安蓝天救援队于2015年11月开始筹建,2016年6月23号正式注册成立,2018年6月23号经中国蓝天考核合格成为中国蓝天救援联盟正式队伍。队伍成立期间曾参与了数百次水上救援任务以及多项大型赛事、文艺晚会的保障任务。(汪娟 王丽)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