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十五届省运会8日晚在临沧开幕 运动会增设大众组

时间:2018-08-0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徐文玲

8月8日20点,云南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在临沧拉开序幕。运动会开幕式以“相约佤山”为序,围绕“健康云南”、“临沧赋”、“圣火燃情”三个篇章展开,最后以“新时代、梦飞翔”作为尾声。

本届省运会圣火于2018年7月23日在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原始村落以摩竹取火方式取得。圣火在分会场沧源、双江、耿马、镇康、永德、凤庆、云县、临翔等省运会分会场传递,由火炬手传递入开幕式现场。主会场圣火由全国田径锦标赛50公里竞走金牌获得者邢树财,墨西哥射击世界杯女子气步枪铜牌获得者孙婷,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金牌获得者郭伟阳传递。最后由本届省运会吉祥物“临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女子竞走金牌获得者王应柳点燃主火炬。

第十五届省运会共设青少年组、大学组、职工组、大众组等四个组别,共43个项目830个小项。按照竞赛计划,部分项目提前决赛,并分别在临沧、昆明、曲靖、玉溪、红河、楚雄、德宏等7个州市举行。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新闻记者在内的10000人参加了在临沧市境内举办的重要会议活动和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增设了大众组,以群众基础好、参与积极性高为依据设置了9个项目比赛,从已经完成的8个项目来看,全省各州市学校、俱乐部甚至个人,都有极高的参赛积极性,参赛年龄从7-70岁阶段都有覆盖,无论男女老幼都有机会登上省运会的舞台。

今年63岁的刘晋庆女士是大众组健身气功项目临沧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她于2004年开始学习健身气功,是云南省第一批学习气功的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刘晋庆告诉记者:“我从2004年接触健身气功以来,几乎每天都在练习,身体一直很好,和其他不锻炼的同龄人相比,精神也好不少。大众组的设置给我们这个平台,向其他人学习,也有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徐文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