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巡查救助行动

时间:2018-08-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凯 吴琼

“我突然感觉头晕,腿发软站不稳……”一边低吟一边微微后仰的老人被街道人员一把接住。8月6日,庐阳区民政局和四里河街道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了这名外来务工者。考虑到王大爷的身体状况,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他的侄子,为老人购买了车票,送他返乡。“老人家,这两天气温这么高,送你们去临时救助站避避暑吧,那里比较凉快。”工作人员近日在巡查中,发现张叔夫妻二人正躺在一处地下通道入口,室外实时温度已达38℃,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矿泉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并通过沟通劝导,将其送往救助站。

盛夏以来,庐阳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该区民政局联合街道(乡镇)在辖区组织开展了“夏季送清凉”专项巡查救助行动,切实保障坚守高温一线的生活无着人员生命健康权益,帮助他们安全度夏。行动中,庐阳区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了专项救助行动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巡查救助小组,抽调人员每日加大对繁华地段、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易集中区域的日间、夜间巡查力度,关注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或进行劝离。

同时,该区还为各乡镇街道、社区临时救助站点提前配备矿泉水、方便面、风油精、蚊香等防暑降温物品,确保热饭、热水24小时供应。要求各临时救助站点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街道社区、公安、城管、卫生等单位信息沟通渠道,确保能更好地开展主动救助,第一时间发现、救助和转移生活无着人员。此外,该区还通过媒体宣传、微博互动,与志愿者、市民共享救助信息,调动社会力量关注、参与救助,营造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自今年6月起,该区已花费1.5万元资金对累计60名生活无着人员进行了救助。

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服务宗旨,认真做好炎热天气下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为他们提供防暑救助服务。(王凯 吴琼)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