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张家界武陵源举办黄龙音乐季:让音乐影响世界

时间:2018-08-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军 邓茵

8月5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以奇峰峻岭、沃野稻田、剧场绿色屋顶等为舞台,2018黄龙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隆重上演,震撼人心的《我爱你,中国》《在希望的田野》《浏阳河》《欢乐颂》在近百平方公里的景区唱响,十多万游客现场感受这场音乐会的独特魅力。全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在开幕式上深有感触地说:这场全球独创的峰林音乐会,真正让音乐唱响中国,让音乐影响世界。

全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宣布2018黄龙音乐季开幕

“2018黄龙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最震撼的是实现了与三千奇峰对话的激情演奏。在湖南都市频道、央视新闻移动网、新湖南等众多媒体的直播见证下,在海拔1200之米的张家界天子山御笔台巅峰之上,著名钢琴演奏家元杰在绝美而旷野的山水之间,面对张家界武陵源的三千奇峰,弹奏荡气回肠的《我爱你,中国》,开启一次人类音乐史罕见的与大自然的音乐对话。

著名钢琴演奏家元杰面对张家界武陵源的三千奇峰,弹奏荡气回肠的《我爱你,中国》,拉开黄龙音乐季序幕

黄龙洞哈里路亚剧场绿色屋顶主演奏区,钢琴手和交响乐团开幕式演唱

直升机吊装钢琴前往御笔台,飞越黄龙洞哈里路亚剧场绿色屋顶主演奏区

在御笔台演奏的钢琴重达500公斤,通过直升机吊装空降安放。一曲《我爱你,中国》拉开音乐会的序幕。之后,在15公里外的黄龙洞哈里路亚剧场绿色屋顶、沃野稻田的主演奏区,118架钢琴手和一个交响乐团、合唱团的数百名演员,完成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浏阳河》《欢乐颂》等三首经典名曲的演出,激情澎湃的天籁之音在绝美的大自然中唱响。接近尾声时,直升机又从御笔台峰顶,吊装着那台专门订制的大红色德国国宝级钢琴,徐徐降落在黄龙洞的主演奏区,为“2018黄龙音乐季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自嘉峪关的9岁钢琴手李青歌,作为儿童组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弹奏

来自嘉峪关的9岁钢琴手李青歌,作为儿童组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弹奏。她说,参加这次活动,让她特别特别想在家乡的长城上弹奏《我爱,你中国》。著名词作家、《我爱你,中国》词作者瞿琮在开幕式上激动地说,百灵鸟在张家界武陵源的奇峰间唱响,这是献给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绝唱!

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卡塔琳娜·波波娃教授参加黄龙音乐季(前排中)

站演出区域面积近百平方公里的主舞台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卡塔琳娜·波波娃教授被此场景震撼,她说,第一次见到在大自然举办这样独特的音乐会,从中国众多的爱好音乐艺术的人身上,她看到了音乐艺术的未来和希望。

“2018黄龙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在大自然里的演奏

“2018黄龙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在田野里的演奏

以“竞技、教育、快乐”为宗旨的“黄龙音乐季”诞生于2016年,每年8月在世界自然遗产所在地张家界武陵源举行。今年的黄龙音乐季从8月5日至8月30日,分为:钢琴艺术周、声乐艺术周、合唱艺术周三大板块,在黄龙洞景区分期举行。

钢琴爱好者在海拔1200之米的张家界天子山御笔台巅峰之上练习弹奏

2018黄龙音乐季由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主办,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执行,安徽古井集团、德国博兰斯勒公司及武陵源旅游景区企业全程支持,由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卡塔琳娜·波波娃教授担任名誉主任,并全程担任评委,俄罗斯钢琴巨匠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还将开设专场音乐会,并与卡塔琳娜·波波娃共同开设大师班,与音乐爱好者近距离接触。

俄罗斯钢琴巨匠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的专场音乐会引得众多钢琴爱好者报名

去年曾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的“黄龙音乐季”,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的纳斯达克大屏向全世界滚动播出,展示了中国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8黄龙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排练,引得众多游客围观

据了解,2018黄龙音乐季将吸引全国10多万音乐人和爱好者参与,颁发近500万艺术发展资助金帮助1000多位参赛者实现音乐梦想,100万音乐人和爱好者通过黄龙音乐季APP观看课堂直播。500多名专家、评审、嘉宾共襄盛举。

活动总策划、黄龙音乐季组委会秘书长叶文智表示,“黄龙音乐季”将不断创新,打造“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模式,瞄准“中国的格莱美”和“爱丁堡艺术节”,让更多的人领略张家界的山水美景与文化内涵,让世界看见,让世界听见。(王建军 邓茵供稿,组委会供图)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