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关注青少年篮球,路威苏州NYBO训练营分享职业生涯经历

时间:2018-08-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月1日晚,匹克球星路易斯·威廉姆斯2018中国行来到了苏州。在苏州文体中心体育馆,路威给参加NYBO总决赛的小球员们展开了一堂难得的训练课。

路威在现场和NYBO的小球员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他表示自己曾经在少年时期也尝试过橄榄球、棒球等多种不同的运动,而最后篮球成为了他的最爱。这次来到苏州,他以身作则地在场上示范,希望大家能确立自己的方向,坚持不懈地在喜欢的领域闯出名堂。

一个细节是,路威在教学过程中一直球不离手,即便当他要为小球员们在场地中布置障碍桩时,也用左手将球紧紧夹在手肘与身体之间。而当他发现一片场地分为两组训练的球员出现一边人多一边人少时,也会细心地将大家重新分配,以便能够提高训练效率。不管身处何地,当路威站在篮球场上,他便会拥有源自本能的超强洞察力。在场上,随着训练的不断进行,路威也不断与训练师进行沟通,现场对训练细节进行调整。

NYBO全称青少年篮球公开赛(National Youth Basketball Open),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支持的一项青少年篮球赛事。赛事致力于为4-18岁青少年搭建广泛参与、持续全年、充满乐趣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今年,匹克赞助支持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希望更多有志于投身篮球的孩子们能在打篮球中找到成长的快乐,体会到“快乐篮球”的真实内涵,与多方力量共同推进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篮球的未来培养真正的后备力量,助力中国篮球在未来的腾飞。本届赛事由来自全国的800名小球员将为争夺48个荣誉奖项展开激烈拼搏。

关注青少年在篮球方面的发展,一直是匹克体育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路威与少儿篮球手们在现场还展开了一场“实力悬殊”的1V4较量:他在现场挑选了3组少儿组的4名选手与他较量,虽然结果毫无悬念,但是在过程中可以发现,路威在面对小球员们的单打进攻时,都无情地送上了火锅大帽,而当他发现小球员们在相互传球配合时,他则尽可能地提供给了小球员们出手空间。

最后,路威还专门回答了3个来自小球员的问题。他强调,成功没有捷径,自己能够在NBA征战14年都源于平时在训练中的不懈努力,同时他在职业生涯中也面临了无数次的挫折与失败,当在低谷中更能检验一个人是否具备成功的潜质。他总是告诉自己每天进步一点,成功就会越来越近,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以身作则,让大家充分理解赛场的丛林法则,“路大腿”的这堂训练课在苏州,对于NYBO的小球员们来说可谓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