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文博会将展出大奖获奖作品 参展方各具亮点

发布时间: 2018-07-26 16:48:05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徐文玲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第三场亮点发布会7月26日在昆明举办,来自会上的消息,文博会将于2018年8月9日至13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上将展出往届“百花奖”、“天工奖”、“神工奖”获奖作品。

官渡区、盘龙区文产办和“首届丽江古城艺术集市”、红河州市精品文化展、“云纺创意园”、“‘器聚春城’2018昆明(中国)国际陶艺展暨当代柴烧艺术创作与收藏论坛”、“‘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暨云南珠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工艺美术精品馆”“动漫节场馆”和“文化旅游融合馆”等10项活动的参展主办方进行亮点介绍。

官渡区文产办在“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上组织了区内18家特色文化企业报名参展,本次文博会上,设置了趣味音乐美食走廊、“文创+科技”展区、“云子围棋”、“滇派内画”、“乌铜走银”等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产品进行展示体验。 

云南省红河州具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这里有中国面积最大的哈尼梯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河乐作舞和哈尼多声部民歌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今年文博会,作为红河州的代表企业--以晴集团,将着重突出“科技+文化”的融合发展主题,重点展示虚拟现实、人机互动、机器人技术等相关类别的创新产品。

云纺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云纺商业从传统批发零售交易市场向文化商业文旅商业转型的战略定位项目,从1937年投产开始至今已有八十一年历史。云纺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今年文博会的分会场之一,将集中展销云纺乐器、画廊、珠宝、文创文具、创意灯饰、特色图书等产品,使整个云纺披上文博会的盛装,成为市民就近消费的场所。

“器聚春城”2018昆明(中国)国际陶艺展暨当代柴烧艺术创作与收藏论坛在本次文博会上,邀请到了国内外知名大家齐聚昆明,内引省内优质资源,外联国内外传承大师,助推云南文化产业升级。

盘龙区文产办主任刘旗姝在亮点发布会上讲到,在本次文博会中将以西南联大抗战文化、龙泉古镇的宣传展示,体现昆明记忆和大师精神。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梁思成和林徽因故居,通过VR、AR、CR科技还原大师旧居和龙泉古建筑,观众可以穿越“虫洞”,体会众多文化大师、35位院士的“乡愁”情怀。以昆明价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为例,他们将针对本次盘龙区参展的主体,围绕龙泉记忆、联大抗战文化、大师精神传承,专门设计了系列产品参展,并设计文创产品开发。

“首届丽江古城艺术集市”是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唯一在省城昆明之外的分会场。为了突破旅游纪念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现象、突出文创产品,举办街头艺术表演活动,参观者可以欣赏到在古城的公共空间内展演原生态的非遗表演项目和原创民谣、纳西婚俗、苏格兰3人乐队、街头魔术和萨克斯演奏等由外籍艺术家表演的节目,实现游客、居民、商户参与和交流互动,及古老文明与现代艺术的和谐交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博会上将展出的艺术特点鲜明、独具创意创造性的玉雕作品中,不乏有往届“百花奖”、“天工奖”、“神工奖”获奖作品、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等包括翡翠、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南红玛瑙、琥珀、缅甸白玉、珍珠等十余类玉雕艺术臻品,广大市民、玉雕爱好、收藏者、观众可以欣赏一台视觉盛宴,感受玉雕艺术的发展与变化。(徐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