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8年世界500强广汽排名第202位 三大引擎助推稳步前行

时间:2018-07-2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7月19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广汽集团位列202位,比2017年上升36位。数字的不断变化,榜位的不断前进,承载着的是广汽二十几年的奋斗史,记录了广汽人一如既往的拼搏精神。

攀登高峰的路总是越往上步履越艰难,是什么让广汽集团一次又一次地刷新榜单?又是如何在转型创新的大潮中脱颖而出?这一切的答案或许就在广汽集团以企业文化为依托,布局国际化市场,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颇具时代远见的举措中。

文化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

高瞻远瞩,文化先行,文化的沉淀是企业长久发展与传承的脊柱。广汽集团以文化和品牌为依托,双管齐下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年,是广汽集团迈过弱冠之年开启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广汽开创自主品牌广汽传祺的10周年。在新篇章伊始之际,广汽集团积极打造“广汽哲学”文化战略,将文化建设提到企业战略的高度,打造凝聚共识、激励奋进的企业文化全新战略理念。

广汽集团发布企业文化口号。新华网发

人为本,信为道,创为先。广汽的文化就是这样沉淀下来的,入选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的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认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具有广泛影响的力量,广汽企业文化口号有两个核心的内容,即“创新”和“未来”。

站在科技时代的关口,唯有扬起创新的船桨,为产品的品质与质量赋能,企业才能顺应时代的潮流,走向未来。

坚守“品质成就品牌”的理念,广汽步步耕耘,坚持从质量走向品质,从品质走向品牌;恪守“匠于心,品于行”的品牌初衷,广汽通过内部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不断扩大“朋友圈”实现优势互补,发力新能源,孜孜不倦探路行业未来,为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广汽的探索与实践。

2017年广汽集团年产销均首次突破 200万辆,同比增长超 21%,增速相当于行业水平的 7倍;特别是自主品牌广汽传祺自诞生以来,坚持从中高端起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方向,销量持续高速增长,2017年累计销售新车50.86万辆,同比增幅达36.7%。

质量成就品牌,品牌再造未来。逾弱冠的广汽,以其文化战略为指明灯许下新愿景:在 2027年公司成立 30周年时,进入世界企业 100强;在 2037年公司成立 40周年时,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国际化市场稳步推进

一直以来,广州的热土上哺育过多少企业,这里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梦想起航的地方。生长在广州的广汽,身上也肩负着广州汽车走向国际的期待和重任。梦在心中,广汽人的脚步怎会停歇?

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打造,递交民族品牌新名片,推动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成为时下广州拥抱国际的重要一步。

“向幸福出发:我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广州故事”活动中曾庆洪分享自己的感悟。新华网发

“历史已经证明,广州不但能够造车,还可以造好车。今天,广州汽车不仅在合资合作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更在自主创新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在7月5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向幸福出发:我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广州故事”活动中,曾庆洪娓娓道来,正是老一代汽车人的坚守与辛勤耕耘,汽车已成为广州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并且迈向国际化道路。

在2018年北美车展上,广汽发布全新轿车GA4及针对北美市场开发的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新华网发

二十年的匠心倾注,让广汽成为广州的奇迹,更成为民族品牌响亮的代名词。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思路,广汽自主品牌国际化事业起步于“一带一路”新兴市场,突破于北美市场,预计2019年底使广汽传祺打入美国市场。

“没有持续的改进创新不行,没有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的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人才更不行”。曾庆洪说。

稳步推进国际市场需要不断地创新,技术的保障是创新的重要前提,在技术研发方面,广汽充分利用全球资源,加快海外研发中心建设。目前,广汽集团已经在美国旧金山成立广汽硅谷研发中心,洛杉矶的广汽前瞻设计和造型中心及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也在筹备中。与此同时,广汽集团远赴欧洲招募海外人才,为全产业链云集世界一流人才,为广汽注入多方新动能。

广汽集团发布6月产销数据显示,1-6月累计汽车产销均超100万辆,实现稳步增长。6月份,广汽集团生产汽车19.53万辆,销售汽车17.89万辆。1-6月,广汽集团旗下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广汽三菱等乘用车企继续保持增长。

布局未来出行生活

聚焦当下,着眼未来。20岁的广汽像是一头羽翼渐丰的雄狮,将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

过去的二十年,广汽集团以广汽本田为起点,从年产不足1万辆到年产两百万辆,曾庆洪用智慧书写的产业传奇仍在不断延展。

在2017年广汽发布新战略的同时,以“移动生活价值创造者,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为广汽重新定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方新的疆土正等待勇士的到来。

广汽传祺成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官方指定用车。新华网发

迎着汽车行业“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的风口和新生代消费者接掌市场话语权,2018年广汽集团旗下广汽本田正式开启“电动化”时代,跨界融合,为转型升级创造更多可能,将努力实现消费者更缤纷的环保出行梦想。

“随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成熟,自动驾驶、绿色共享出行将不断提升交通效率和人们出行的体验。”曾庆洪表示,智能网联和共享经济同样将全面重构移动出行产业。

在未来移动出行行业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下,广汽集团先后与华为、腾讯、蔚来、中国移动、科大讯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应用,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驾驶、车联网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是未来汽车发展方向,广汽进行全面布局、跨界融合,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曾庆洪说。当前,随着广汽集团已经在人机对话技术方面做得比较成熟,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上也正在稳步推进。

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研发已近10年,成果显著。2017年,广汽先后推出GA3S PHEV、GS4 PHEV和纯电SUV GE3,并陆续将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和技术导入合资车企。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潜力逐渐释放以及广汽集团的持续发力,今年以来,广汽新能源汽车销量逐步增长,6月份销量超1500辆,环比增长19.7%。

2017年4月27日,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建设智能制造区、研发创客区及配套服务汽车小镇,首期项目已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底投产。

下一个二十年,面对汽车行业新的转折点和机遇点,广汽集团将布局未来出行生活,谋划产业发展新蓝图,续写广州汽车的传奇之路。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