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深山中的贫困村来了一群大学生

时间:2018-07-2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尹世柱 何衍宽 贾宾

近日,作为深度贫困村的会泽县拖车村迎来了一群大学生,10余名来自楚雄师范学院的大学生来到村里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与众不同的是,他们的实践主题是参与扶贫攻坚及关爱留守儿童。他们走村入户,到贫困家庭、享受低保待遇人家及孤寡老弱人群中访贫问苦,并分散居住在这些家庭中,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体验贫困群众的日常生活。

大学生们积极宣传扶贫政策,与老百姓一起下田干农活,上山植树,帮助打扫庭院卫生,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洗衣做饭,为她们代为填写申报贫困户及低保资料。同时还开展对拖车村30名留守儿童开展爱心帮教活动,大学生们通过兴趣课堂、趣味手工制作、音乐舞蹈绘画培训等活动,把爱与善传递给这群在深山中远离父母的孩子们,为这些留守儿童传播来自大山外的时代音符,为他们树立走出深山求学以振兴拖车的远大志向。大学生们的扶贫关爱实践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在这群大学生里有一名来自拖车村的女生小常,一年前的她正是因为得到了曲靖中院驻村工作队联系爱心人士给予的5000元资助,才得以迈入大学,避免了因贫与大学失之交臂。为保障小常大学期间的生活来源,曲靖中院团委书记杨君积极与楚雄师院团委联系,为小常同学争取到一个勤工俭学岗位,解决了她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作为此次到拖车开展关爱贫困人群实践活动的发起人和领头人,小常获得了楚雄师范学院和广大同学的鼓励,小常同学表示会心系家乡,勤奋学习,决不辜负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的殷殷期望,早日学有所成,回报家乡。

大学生们的扶贫实践活动,还得到了曲靖市中级法院驻拖车村扶贫工作队和拖车村三委的大力支持,为他们此次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活动场所和工作指导。拖车村委会主任邓金长表示绝不会让自己当年因贫穷上不了学的经历重演,绝不会让一个拖车适龄儿童因贫辍学,绝不会让一个拖车在读大学生因贫失学,一定要扶贫先要扶智,相信拖车也会飞出金凤凰来。

驻拖车村工作队长尹世柱表示会接好历届工作队爱心助学的接历棒,把扶贫必须先扶志和智慧扶贫作为工作规划,高度关注拖车的教育,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智力基础。(尹世柱 何衍宽 贾宾)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