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将于9月12日开幕

时间:2018-07-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7月19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世界的香格里拉”——迪庆举办。

迪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介绍,第十届康巴艺术节以“相约美丽迪庆、深化合作发展,共享艺术盛宴、携手共创和谐”为主题,期间将举办迎宾晚会《相约香巴拉》、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地平线》、滇川藏青毗邻藏区六州(市)州(市)长第四次联席会议、康巴藏区四州(市)专场文艺展演、招商引资与特色产品展销会、首届康巴藏区“格萨尔”射箭文化节、首届香格里拉“紫外线”帐篷音乐节、首届康巴藏区文化艺术成果展、闭幕式联欢晚会等。

“为了扩大康巴艺术节影响力,我们还精心策划了其它系列活动。其中,中国2018香格里拉国际铁人两项挑战赛,2018世界超级越野摩托车联赛、香格里端午赛马节已成功举办。”刘荣说,此外,首届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弦子节将于本月21日在德钦举办,第二届“三江情缘·民族歌会”将于本月24日在维西举办;11月将举办康巴藏区旅游(上海)推介会;12月将举办第三届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等系列活动。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各项活动前后呼应,整个活动从年初延续至年末。

据悉,西藏昌都、四川甘孜、青海玉树和云南迪庆四州(市)组成的康巴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区域特征和相近的民族文化,是中国藏区重要的组成部分。1994年,为了促进康巴地区区域性文化体育、旅游商贸交流活动,四州(市)共同发起,举办了首届“康巴艺术节”,并确定“康巴艺术节”为四州(市)共同的节日,轮流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经过多年的努力,“康巴艺术节”已经成为康巴地区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和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性文化品牌。

刘荣表示,迪庆将利用这次康巴艺术节的契机,充分展示“世界的香格里拉”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新藏区良好形象,并虚心向其他兄弟州(市)学习,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着力促进迪庆文化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着力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马琛)

相关阅读:

迪庆地处青藏高原南缘,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核心区,被誉为“人间仙境”、“世外桃源”、“永恒和平宁静之地”,是全国五大藏区和10个藏族自治州之一,是世界的香格里拉。这里雪峰林立、峡谷纵横、山清水秀,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屏障区。这里群山蕴宝、众水流金,是云南省生物、水电、文化旅游等多种资源的富集区。这里藏、傈僳、纳西等25个少数民族和汉族兄弟姐妹和睦相处,形成了以藏文化为主的多民族、多宗教、多元和谐的迪庆特色文化,是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的一面旗帜,是享誉国内外的香格里拉文化的孕育传承之地。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