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耿家营首届花山节:唱响苗岭飞歌 传递苗韵水乡好声音

时间:2018-07-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孙玉雪

18日,云南省宜良县耿家营彝族苗族乡首届花山节在耿家营苗韵水乡民族团结广场启幕。

芦笙声声传递苗岭心声,苗歌飞扬讴歌崭新时代。本届“花山节”以“苗韵水乡·苗岭飞歌”为主题,以特殊的方式迎先祖、祭花杆,追溯历史,缅怀先辈,不忘初心,感谢党恩,表达各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抒发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走进新时代的豪迈激情。当晚,由300多名群众演员演出的大型原创苗族歌舞晚会,弘扬了苗族人民勤劳、朴实、团结的精神,传递出苗韵水乡耿家营与时俱进的好声音。

据介绍,耿家营乡是昆明市四个少数民族乡之一。在漫长的历史中,苗族同胞与其他民族兄弟一道,开发了耿家营,建设了耿家营。举办“耿家营乡2018年首届花山节”,旨在宣传、继承、发扬苗族优秀文化,展示近年来耿家营乡在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果,让更多人走进耿家营、了解耿家营,共享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王建平 孙玉雪)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