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省级文化产业引导和发展基金 有望今年九月成立

时间:2018-07-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徐文玲

作为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7月18日上午,由云南省文产办主办的云南文化产业基金拟投项目首场路演,在昆明云隐西山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活动消息,云南省省级文化产业引导和发展基金”今年9月有望成立。

据了解,为了推动云南省文化产业的发展,实现云南文化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能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产业中的引导、推动作用,吸引到社会资本关注、投资云南省的文化产业,“云南省省级文化产业引导和发展基金”也将于今年9月成立。

基金投资将从做大做强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增加企业资本金和重点项目投入,盘活近60万平方米的行政划拨资产,帮助企业尽快实现降低负债率到70%以下的目标;依托“中泰铁路”云南段沿线打造“一带一路”现代文化制造业承载体系;带动全省优势文化领域产业发展,优化企业资产结构,着重投资培育发展一批龙头企业,支持国有与民营文化企业开展收购、兼并、重组、整合,实现产业集中,打造产业集群,通过挂牌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与全省脱贫攻坚战略结合,实施“美丽乡村+文化”工程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审。

此次路演活动,旨在通过路演方式,文化产业类的中小企业对创业、创新项目进行项目或企业介绍、业务介绍、公司亮点、市场分析、创始团队等客观资料进行展示。同时优质项目将称为云南文化产业投资发展基金的拟投对象。

由昆明市文产办推荐的8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加了此次路演活动,包括云南陶韵建水陶博物馆、云南盛大官渡书城、871文化创意工场项目、871ACE汽车文化公园、高强瓦楞纸新工艺全自动科技研发项目、云南红木文化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云南民族民俗文创产品产业平台、非遗项目展示与创新示范基地建设,8家优秀企业围绕着项目亮点、市场需求、团队成员等项目基本情况进行展示。

为了帮助文化企业完善企业项目商业模式和可行性进行评判,此次路演活动也邀请云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一处副处长王中秋、云南润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栗亭倩、云南创意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博、云南北控城市运营投资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总监蒋志铭等来自政府、银行、证券、PE、VC等相关机构的嘉宾集中对此次项目路演进行点评。之后还将陆续进行两次云南文化产业基金拟投项目路演,选出来的优秀项目还将到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进行推介。

云南省文化产业基金拟投项目库是从云南省各州市优质文化产业项目中进行收集,之后还将邀请金融机构专家实地考察企业项目,最终精选的优质文化企业进行项目入库,并包装汇编成册。同时,入库精选出的项目也将提供给云南省文化产业基金进行考察投资,最终让文化和资本融合,加快企业发展,缩短企业上市路径。使得云南省文化企业和金融资本进行精准对接,让文化和资本相融合,加快云南省文化企业发展。(徐文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