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小荷才露尖尖角 景东花山荷塘等你来

发布时间: 2018-07-17 16:19:04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曹青 纪昆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历朝历代,荷花都经常的出现在文人墨客的笔下,沾着初夏的清凉和绿意,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花山镇营盘村田头尖的荷花又开了!

荷叶田田,荷花依依,重重叠叠,鳞次栉比,随风摇曳的伞状荷叶簇拥在一起,将千姿百态的莲花衬托得尤为娇俏可人,吸引行人眼球,让人深深陶醉,流连忘返。

荷花,是花山入夏的前哨。每年六月至七月,田头尖小组的荷花就会相继盛放,呈现出一片光景奇绝的生态景观。

营盘村位于花山镇西部,境内山清水秀,田园广阔,岩溶发育强烈,喀斯特地貌显著。以荷为媒,用生态环境带动全村经济发展、群众致富是这个村的主要目的。他们巧妙利用村内大量未开发的水系资源和人造湿地,实现了规模化种植藕荷,改善了荷花种植的农业种植结构,促进了农民增收。更打造了一条集攀岩、赏花、摘果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环线,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

不赏荷的夏天是不完整的!不如携家人到花山,夏日清晨或黄昏,清风作伴,呼吸着荷花的清香散步,实乃人生一大美事。(曹青 纪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