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花开浪漫醉朦胧 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在昆启幕

时间:2018-07-13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春城无处不飞花,“云花”芬芳迎客来。7月13日,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2018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第十八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以下简称“两展一会”)在昆明启幕。位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内,浓浓花香扑鼻而来,品种各异的花海迷人眼球。

据悉,本次两展一会以“花开七彩云南,绽放‘一带一路’”为主题,将持续到本月15日。展会期间将组织第十八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以下简称“零交会”)、基地开放日、专业论坛和招商引资专场会等十五场次内容丰富的技术交流和文化艺术活动。

“花卉产业是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云南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云南省委农办副主任、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平华表示,借助优越的自然禀赋及良好的发展环境,云南花卉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渐确立了在全国花卉产业的领先地位和亚洲花卉市场的中心地位。本次两展一会的举办,将促进信息、技术、资本、人才共享共赢,共同促进花卉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两展一会,将集中展示花卉产业最新的花卉品种、最新的产业技术以及最新的运营模式,继续突出花卉专业性展会的强大优势,以花为媒,充分发挥区位和产业优势,搭建沟通纽带,开拓新兴市场,促进农民脱贫增收,将云南花卉打造成为云南面向世界的展示窗口。同时,打造“大产业”、培育“新主体”、搭建“新平台”,进一步增进云南花卉产业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花卉产业交流、合作、贸易、投资平台,竭力将“云花”这一张云南特色优势产业牌打得更加响亮。

“作为一个行业展会来说,本次展会是鲜花行业级别最高的一个展会,前来参展不仅有利于品牌的传播,也是与同行之间交流互动的好机会。同时,在鲜花产地参展,让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对接产地供应商资源,也能更加了解到供应链对花店的意义。”来自上海的参展商徐女士表示,云南作为鲜花产地拥有很多的鲜花资源,质优价廉,希望能与产地有更多的合作。

据了解,2017年,云南省花卉种植面积156.2万亩,实现综合产值503.2亿元。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21.8万亩,产量110.3亿支,花农收入121.1亿元。云南鲜切花产量连续24年保持全国第一。同时,云南也是全球花卉面积和产值增长最快的地区、全球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地,鲜切花生产面积、产量位居全球第一,产值居全球第二,斗南花卉交易市场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鲜花交易市场。(尹晓)

(责任编辑:黄俊飞)

推荐新闻

建生态为产业赋能 海尔居然在“养牛”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海尔去养牛并不是随便跟风,而是通过跨行业复制海尔模式,实现构建生态圈为产业赋能。比如这次引起网友关注的养牛,则是海尔在农业上做的“大动作”。
定义“轻奢”从AI开始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不知从何时起“轻奢范儿”就已在各个领域流行开来。而所谓的“轻奢范儿”,正是代表了一种优雅的态度,低调而舒适、高贵而雅致;少了一丝高调的浮夸,多了一份品味的彰显。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