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首部系统介绍南红的专著《南红之谜》正式发布

时间:2018-07-13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7月13日,首部系统介绍南红的专著《南红之谜》正式发布。该书是目前全面、系统,对我国独有的玉石品类南红进行介绍的书籍,也是南红走向大众,走向更广阔市场的助推器。

发布会现场

《南红之谜》一书是南红纪录片《南红之谜》的同名书籍,由翡翠王朝策划出版。南红之谜纪录片作为国内首部介绍南红玉石的纪录片,目前11集的视频已在翡翠王朝APP、腾讯、优酷等平台播出,引起行业内外高度赞誉。该书的出版发行,对纪录片没有展示的内容,进行了大量的补充和展示,也是翡翠王朝为行业发展推出的又一力作。

南红之谜总经理徐向良致辞

“南红有着3000多年的使用历史,但今天的普通大众,对南红的认识才慢慢开始,为了向更多人推介南红这样一种中国独有的珠宝玉石,我们投资了500多万元拍摄视频,对南红历史文化进行梳理,所以有了《南红之谜》这部纪录片和这本书。同时,我们在西昌先期已投资1.2亿,采购了大量的宝玉石级精品南红,目前国内最大的南红单体项目,占地面积约3500平米的南红博览馆也在装修中,未来将成为宣传、展示南红的重要平台和媒介。”南红之谜总经理徐向良介绍,《南红之谜》新书的策划出品,是翡翠王朝继续推动南红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还将从各方面加大力度,提升南红玉石在珠宝产业中的地位。

徐向良表示,《南红之谜》新书的出版发行,是公司一直以来积极推动行业发展、重视珠宝玉石文化建设的体现,也是翡翠王朝品牌文化建设的重要布局。南红产业发展到今天,其不断显示出来的潜力和后劲,让南红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人都坚信,南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翡翠王朝专家委员会顾问肖永福致辞

翡翠王朝专家委员会顾问、东方珠宝教父肖永福认为,《南红之谜》一书的出版,意味着数亿年形成的地质资源,几千年人们使用的宝贝,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世记忆。翡翠王朝耗资上亿进行南红产业的布局,非常具有前瞻性,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南红文化进行研究,更是一件功德无量,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业实践。肖永福表示,希望更多的从业者,加入到南红产业发展的队伍中来,从不同的角度对南红进行推广。

该书作者朱仁严介绍写作心得体会

《南红之谜》作者朱仁严在新书发布会上介绍了书籍写作和纪录片拍摄的一些故事,并对《南红之谜》纪录片拍摄和写作过程中,给予帮助的同行、朋友进行了感谢。希望这本书对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未来更多的玉石玩家通过这本书了解南红、爱上南红。

朱仁严为来宾签名赠书

会上,翡翠王朝专家委员会顾问肖永福,南红之谜总经理徐向良,《南红之谜》作者朱仁严,向北京大学宝石鉴定中心、云南省图书馆、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珠宝玉石学院、昆明石博会赠书、南红协会等单位和机构赠送《南红之谜》。(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