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XPERI联手QQ音乐弘扬中国传统音乐文化

时间:2018-07-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邢雨桐

近年来,中国市场不断壮大,让世界看到了机遇,越来越多的厂商都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一定的策略调整和有针对性的布局,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Xperi一直在深耕中国市场,全力将最前沿的解决方案、及时有效技术支持和全方位的市场合作提供给合作伙伴,力求携手合作伙伴,把具有出色音频及成像性能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

XPERI大中华区总经理郎正武

Xperi在中国市场有怎样的布局?

郎正武表示,目前在全球战略方面Xperi的目标很明确,主攻三个主要市场:家庭影院、移动端、车载音响。在中国,车载市场对于Xperi来说是个庞大的市场,因为中国有较大的汽车保有量,但进入车载市场是一个冗长的过程,因为车载技术的研发都要经过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成熟。对于Xperi来说从新的概念研发到出厂,通常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所以Xperi希望在未来更多地利用车载的市场优势,尝试把优质声音融入进去。

而在未来的无人驾驶市场,Xperi也希望能够应用到一些自身的技术,比如说驾驶辅助设备,利用摄象头反映车内外的场景。不管是安全性方面的技术,还是其他方面,Xperi都希望能够帮助车厂产出一些创新的概念,在兼顾家庭影院和移动端的同时,车载市场将是Xperi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

国内的版权保护行动对DTS技术推广有哪些帮助?

近几年,随着国内版权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强,对于出版发行行业可以说是迎来了春天,Xperi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方向,更是一个必须的方向。DTS借助这个契机与腾讯展开了合作,因为在音乐整合这块,腾讯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同时DTS比较认可腾讯对版权的重视度。

最开始,DTS技术在QQ音乐上的推广初期,采用免费试用,试用期间我们也从用户那里获得了很多反馈,当然是有好有坏,但我们看到用户的一个愿景,他们愿意为好的音质和好的音乐进行付费,后期QQ音乐将DTS音效作为QQ绿钻用户专属。可能有些非付费用户不能理解,但运营商为了获得正版的版权也是付出了很多人力和财力,而在后续的运营中也需要这种付费的模式才能维系他们的正常运转,从而购买更多、更好的版权,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

DTS在技术推广方面面临哪些挑战?

Xperi作为新成立的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对于上市公司来讲,资源分配方面可能要面临更多挑战。郎正武表示,目前公司内部其实有很多创新的方案等待我们的研发和推出,也有很多合作伙伴对于目前合作中遇到的问题,也需要我们积极去解决。所以就目前而言Xperi最大的挑战便是要确认自己的发展方向。

联手QQ音乐弘扬中国传统音乐文化

QQ音乐在国内作为比较大的音乐平台,在数字专辑方面做得非常好。这次公益项目,计划在未来3年打造10张中国民族乐曲专辑,包含1000首民族乐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这些专辑的收益会成立一个基金,用于推广、发扬民族乐曲。这次公益项目的主题是文化+技术。文化方面,腾讯会联合文化部或其他的平台去做推广;技术方面则是由DTS提供技术为这些专辑打造多声道的效果。

目前很多音乐还是以两声道为主,两声道的差异化主要体现在压缩比上,现在很多平台提供SQ、HQ和无损压缩这三种音质,可是音乐的本质是不变的,它的创作方向和后期制作都是不变的。此次合作,DTS会给腾讯提供一个多声道的工具包以及多声道的混音室,让混音师去配合他们把这些民族乐曲用多声道的方式呈现和演绎出来。DTS相信这个体验一定是跟普通两声道的体验不一样,

再加上这次是公益性质的,希望能带给消费一个全新的体感,让大家更愿意去购买、去响应这个活动,发扬中国的传统民族乐曲。这个活动对DTS来说意义重大。

总结:

通过与XPERI大中华区总经理郎正武的沟通,可以看出,Xperi在战略布局上的思路是十分清晰的,主攻车载市场的同时,也兼顾着移动端和家庭影院,三步走的战略模式,会让Xperi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走的更加坚实,与此同时,Xperi更加注重中国市场的开发,全力将最前沿的解决方案、及时有效技术支持和全方位的市场合作提供给合作伙伴,力求携手合作伙伴,把具有出色音频及成像性能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君君)

推荐新闻

建生态为产业赋能 海尔居然在“养牛”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海尔去养牛并不是随便跟风,而是通过跨行业复制海尔模式,实现构建生态圈为产业赋能。比如这次引起网友关注的养牛,则是海尔在农业上做的“大动作”。
定义“轻奢”从AI开始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不知从何时起“轻奢范儿”就已在各个领域流行开来。而所谓的“轻奢范儿”,正是代表了一种优雅的态度,低调而舒适、高贵而雅致;少了一丝高调的浮夸,多了一份品味的彰显。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