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奥运到亚运 双料火炬手——余元珍

时间:2018-07-02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这几天,刚刚收到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入选亚运会火炬手通知的余元珍,这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手的小伙子兴奋地告诉我。“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这句名人名言,多年来一直是他学习、工作、做人和运动的座右铭,是他坚持努力,崇德向善的精神支柱。

热爱无国界—--2018印尼雅加达亚运火炬手选拔,就是向全世界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能成为2018亚运会全球火炬接力中的一员,能同更多的人分享奥林匹克那种不断进取的奥运精神,对于每一位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更也是一种责任。2018年亚运会火炬手名单正式公布,努力、坚持、在等待了三个多月,经过网上报名、系统推荐、投票、专家评审、亚组委公开公示的操作程序,余元珍终于成功入选,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亚运会火炬手,这也是继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之后,又荣获一殊荣。

2018年6月26日,当雅加达亚组委正式公布亚运会火炬手名单,当得知有幸入选,余元珍心情无比激动,回想多少次在观看实况比赛,中国体育健儿奋勇拼搏最终站在领奖台上,当国歌奏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总是禁不住热泪盈眶。今天作为亿万中国人的一分子,为奥运精神传递,更深感肩上的使命,一定要身体力行地将奥运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传递奥运敢于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通过亚运火炬传递,给人希望,给人方向,给人力量,给人智慧,给人自信,给人快乐!    

回想起这几个月来的火炬手奋斗之路,实属不易。2017年12月,参加亚运火炬手的选拔,全国有100个火炬手名额,其中云南省一个名额,也就是说要进入云南区第一名才有可能成为亚运会火炬手,这谈何容易!面对的竞争对手有奥运冠军、商界精英、社会楷模等高手。经过网友三个多月的坚持投票,顺利进入专家评审,以高分通过此环节。当通知参加面试以及政审,最终成功通过面试,签署火炬手承诺涵,终于进入100人亚运火炬手大名单。

余元珍并不是土生土长的昆明人,但他却深爱着这座城市,自从2004年9月来到美丽的春城昆明求学,余元珍就深深被春城的一点一滴所感染,毕业后他成为了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来对待每一件事,争取为昆明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余元珍是一名80后,2008年,作为云南大学生,23岁的他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而今33岁的他,作为东方证券股份公司的员工,又成为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火炬手,余元珍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努力。近十年来,他一边坚持努力工作,一边利用节假日以及双休日,奔跑在全国各地,参与过多项体育赛事和慈善活动,出色的长跑训练与身体素质,让这位而立之年的小伙子赢得了一大堆纪念奖牌。同时还参加过多次义务献血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仅六月份,他就参加了云南丽江马拉松赛,又要赶赴贵州黄果树,参与又一次马拉松赛事。

2016年11月,余元珍参加共青团中央组织的“中国青年好网民”评选活动,并进入了全国决赛阶段,更多的人认识了他,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多年来他还参加了数次无偿献血活动,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参加过多次公益跑活动,为更多的人募集善款,度过难关。通过一点一滳的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青春的力量。荣幸成为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一名火炬手,也是云南省仅有的两名亚运会火炬手之一。               

六月中旬,由云南省网信办、省委高校工委等指导及联合主办的“全民向尚,我为昆明代言”活动中,余元珍名列其中,并获得一周封面代言人,得到众多网友热情关注和推荐,这位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及2018亚运火炬手寄语小伙伴们:以身作则树文明,同一个春城,同一个梦想。                              

如果说,十年前的云南师大在校大学生,荣选入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代表云南大学生,高举“祥云”火炬,奔跑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中国大地上,那今天的“双料火炬手”余元珍,将肩负中国和云南的期望,飞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为亚运火炬传递中国的正能量,为永不放弃助力,为崇德向善扬威。

余元珍表示,今年的八月份我一定会把云南人的热情和好客传递到亚运会的赛场上,让更多的人认识云南,了解昆明,为一起建设美丽新云南,现代新昆明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始终信奉:有一种胜利是带着更多的人跑过终点。

(责任编辑:黄俊飞)

推荐新闻

建生态为产业赋能 海尔居然在“养牛”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海尔去养牛并不是随便跟风,而是通过跨行业复制海尔模式,实现构建生态圈为产业赋能。比如这次引起网友关注的养牛,则是海尔在农业上做的“大动作”。
定义“轻奢”从AI开始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不知从何时起“轻奢范儿”就已在各个领域流行开来。而所谓的“轻奢范儿”,正是代表了一种优雅的态度,低调而舒适、高贵而雅致;少了一丝高调的浮夸,多了一份品味的彰显。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