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22 15:36:00 |来源:中安在线 | 作者:杨秀玲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提升依宪依法治市水平,营造尊法守法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法治六安建设,6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法学部主任、教授安群作《加强宪法学习树立宪法权威》专题报告。市领导叶露中、王胜、付新安、束学龙、高斌、张日升、汪德满、韩军、周恩龙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安群教授从充分认识宪法及树立宪法权威的逻辑缘由、深刻把握宪法修改的意义和内容、加强宪法实施及维护宪法权威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宪法的起源、地位、功能,深刻分析了宪法修改的意义、特点和主要内容,就如何更好地加强宪法实施和维护宪法权威提出意见建议。报告内容丰富、角度新颖,观点深刻、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系统归纳,又有扩展解析,对进一步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孙云飞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这次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发展成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领会好宪法精神,不断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孙云飞强调,要切实推进好宪法实施,深化法治六安建设,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围绕老区绿色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推进法律法规实施,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法治根基。要切实开展好宪法宣传,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和带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