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助力“三夏”农机跨区作业一路通

发布时间: 2018-06-21 14:26:23 |来源:中安在线 | 作者:张文杰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安徽南部、湖北、四川等地万亩水稻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由于天堂寨收费站地处交通要道,途径G42沪蓉高速六武路段、湖北黄黄高速路段开展跨区作业的收割机日益增多,为更好地服务于“三夏”工作,六安北中心天堂寨收费站多措并举,确保“收割机”迁徙“一路通”。

为了保证此次早稻“双抢”期间跨区收割机安全、畅通、快捷地通过收费站口,天堂寨收费站结合往期农忙抢收规律,提前进行分析预判,科学布控,有针对性地对一线收费人员、道口保畅人员进行了专项业务培训。并通过采取现场录影拍照的方式,尽量减少证件核对填写登记时间。对核对无误后第一时间免费放行,保证跨区机械快速无障碍通行。

此外,依托省界联动机制,天堂寨收费站与长岭关主线站建立了“一站式”快速反应机制,将各自站口通行的运送联合收割机的车辆信息进行共享,建立相关台账,并第一时间相互告知,使得关联信息、数据得以更充分的利用和共享,双边联合精准对接,使得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由于早稻抢收的时间性要求很强,为了保证通行效率,天堂寨收费站在重点时段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指挥车辆分道行驶,优先疏导运输收割机的车辆安全、畅通、快捷的过站。根据相关规定,凡是参与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凭《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免征车辆通行费。但联合收割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下一步,六安北中心天堂寨收费站将持续做好运输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的车辆保畅相关工作,为“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提供通行保障。(张文杰)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