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到裕安霍山生态环保林长制落实及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6-20 13:53:12 |来源:中安在线 | 作者:杨秀玲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裕安区和霍山县,调研生态环保、林长制落实及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时刻严守生态环保红线,持续抓好水源地保护和周边环境提升,进一步把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压紧压实,把绿色发展的各项要求抓实落实。副市长孙学龙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云飞一行沿淠河东岸而上,重点调研沿途附近企业环保问题整改、林长制落实、湿地保护等工作。在裕安开发区集中供热、双创大厦,霍山县工业污水处理厂、溢彩玻璃器皿公司、大化坪镇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和运行现场,孙云飞全面听取生态环保方面的措施落实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六安市是重要的饮用水源地,要时刻严守生态环保红线,坚决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大工业污水处理及城镇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要加强政策引导和执法监管,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源搬迁,生态修复等工程,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保护好青山绿水。

在淠河总干林带和东淠河湿地,孙云飞仔细了解林长制落实和湿地保护具体举措。他指出,当前六安市正在全面推进林长制改革,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把生态保护修复作为核心任务,统筹抓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等工作,奋力争当全省绿色发展排头兵。

调研中,孙云飞还随机抽查了霍山县佛子岭镇长岭村、大化坪镇王家河村部分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全面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当看到他们精神饱满、发展路子清晰时,孙云飞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树牢信心,通过各级政策的支持和自己的勤劳劳动,早日致富奔小康。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狠抓落实,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