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水:六旬老人拾金不昧辗转找寻失主 品德获赞

发布时间: 2018-06-20 15:22:25 |来源: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 刘荣

 

“咦,这有一个包……”6月8日下午17时左右,在建水县朱家花园景区卖古玩的谭宝新像往常一样从店铺往水上戏台经过,发现水上戏台旁石桌子上有一个高档时尚的女式包。

谭宝新发现附近也没有游客,估计是哪位游客游玩一时兴起把包忘在这了。他想失主发现包不见了肯定着急,也怕被其他游客捡走,就一直在桌子旁边守着包等失主来认领。但他等了大约20分钟也没有等来失主,就只好报告了景区保安部值班人员。

值班保安赶到现场和谭宝新一起对包进行检查点验,发现包内有opop手机一部、现金1万多元、多张银行卡、身份证件、汽车钥匙、手链等贵重物品。

“这么多的贵重物品失主肯定急坏了。”看到包内有这么多的贵重物品,谭宝新对值班保安说,我们要赶快找到失主归还物品。

检查时,谭宝新看到手机还有电,他焦急的心稍微平定了一点。想着失主肯定会打电话来,就和值班保安到保安部办公室等失主打电话或到保安部来认领。

大约等了十分钟左右,手机铃声终于响起。保安接通电话确定是失主就请她来保安部领取。

“太感谢了老先生,非常感谢您!”失主看到失而复得包,她握着六十多岁的谭宝新的手感激的说。

谭宝新和保安部工作人员释怀一笑:“不用谢,找到你我们就放心了。这是我们景区员工和旅游工作者应该做的。”(李明 建水朱家花园景区供图)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