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食不可辜负 香格里拉美食节尽展特色饮食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18-06-19 13:54:42 |来源: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责任编辑: 刘荣

 

6月19日,迎康巴艺术节——2018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暨香格里拉第二届美食节开幕,旨在深入挖掘打造香格里拉地方特色美食,展示香格里拉饮食文化魅力,提升香格里拉特色餐饮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快推进绿色休闲香格里拉建设,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香格里拉市副市长和雨致辞,他说,香格里拉资源丰富、物华天宝,有河谷北亚热带、山地暖温带、山地温带、山地寒温带、高山亚寒带和高山寒带6个气候类型,旅游、生物、水能、土地等自然资源丰富,享有“动植物王国”、“天然高山生物园”等的美誉。独特的地域风貌、民族文化和丰富的生物资源,孕育出香格里拉特色的饮食文化,高原青稞、藏香猪、尼西土鸡等一批特色食品深受外来游客和消费者喜爱。

和雨表示,希望各餐饮服务单位以主人翁的姿态发挥特色,推出极品,唱响“香格里拉特色餐饮”品牌。也希望各位游客在美食评选活动期间,品位香格里拉饮食文化之精髓,体验香格里拉民族文化之底蕴。

美食节开幕同期举行了第二届“香格里拉特色美食”评选活动,“香格里拉特色美食”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通过选取本地影响力较高的知名餐饮企业,按照参评条件的要求,初选出能体现香格里拉特有的美食文化和地域特征的13家企业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共精选出了30多种当地特色美食,牦牛肉火锅、酥油人参果、藏粑花、手抓牛排、尼西藏面、藏乡猪头肉等均在其列。










现场,组委会采取专家评选和大众评选的方式对入围的美食进行评选,评选出最众望所归的当地特色美食。(马琛 摄影吴俊龙)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