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赛马节开幕 赏“骏马奔腾”品“珍馐美馔”

发布时间: 2018-06-19 11:26:32 |来源: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责任编辑: 刘荣

 

香格里拉赛马节开幕  局部 摄

六月的香格里拉春意盎然、百花争艳、绿草如茵。6月18日,“迎康巴艺术节——2018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开幕,近六万人齐聚香格里拉民族体育馆,共度传统佳节。

迪庆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 局部 摄

迪庆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致辞,他说,“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是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香格里拉最为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2018年端午赛马节作为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举行传统赛马、文艺汇演、特色展演、文化经贸展示等活动,这不仅是传承弘扬香格里拉民族传统文化和康巴文化,展示香格里拉形象,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的重要活动,同时也是促进周边区域经济文化交流的盛会。

活动现场 吴俊龙 摄

“作为香格里拉品牌的拥有者,香格里拉市始终以做大做强‘香格里拉’品牌为己任。”余胜祥说,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紧紧围绕“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文化兴市、和谐安市”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改革、发展、稳定、生态、党建等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香格里拉”品牌不断擦亮,开创了香格里拉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马术表演 吴俊龙 摄

开幕式现场,迪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宣布“迎康巴艺术节——2018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开幕。



马术表演  崔永江 摄

香格里拉市呀啦嗦民间走马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精彩的马术表演,藏族男儿与骏马一道奔驰而来,四蹄翻腾,赛马场内沙土飞扬。矫健的骑手们在马背上翻转腾跃,平衡站立,还有多人组合造型,马与人配合得天衣无缝,让人眼花缭乱。


文艺表演 张永强 摄

马术表演后,大型文艺表演《遇见香格里拉》开场,演出分为《相约》《相逢》《相聚》三个部分,以香格里拉多民族歌舞文化为重点,展现以香格里拉各民族为主的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香格里拉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景象。

围坐草原品美食

和往届相比,本次赛马节整体规模更大。除传统的开幕式、马术表演和文艺演出外,新增特色商品展销会、第二届品牌汽车展、特色小吃评选、书法艺术展、文化遗产宣展等8个活动。


品美食

在赛马比赛方面,主要包括马术比赛、民族民间传统体育个人项目赛和民间马具展评三项内容。今年在原来速度赛(1000米、3000米、6000米)、马技赛和走马赛(1000米、3000米)的基础上,新增走马赛5000米项目。(马琛 摄影 崔永江 局部 张永强 吴俊龙)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