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人建起猫咪庇护所 法媒:令人难以置信

发布时间: 2018-06-12 14:05: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法新社6月4日发表了题为《在战争中的叙利亚出现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猫庇护所》的报道。

穆罕默德用手一动不动地支撑一只怀孕的猫咪接受超声波检查。这位从小就喜欢猫的叙利亚人在反叛分子占领的地区建起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猫咪看护中心。

从2017年起,在阿勒颇北部纳哈村建起的这个猫庇护所兼动物诊所接待了数百只猫和其他动物。

穆罕默德·阿拉·贾利勒称,“如果您想要表现出对人的同情,就请先从对其他生灵的同情开始”,他给自己的中心起名为“埃内斯托”,这是他最喜欢的那只猫咪的名字。

这位43岁的男子在阿勒颇长大,在2011年战争开始以前,曾是电工。他讲述说,他当时每天都去肉店回收一些剩肉,然后将其分给街区的流浪猫。

战争爆发时,他改行当上了救护车司机,这个工作不会妨碍他继续养其身边的那些猫。

然而,他所在的城市被一分为二,一部分被反叛分子占领,另外一部分则由政府军战略,暴力开始成了家常便饭。许多居民被迫逃离阿勒颇,有些人将自己的家畜都丢下了。

“猫人”

很快被称为“阿勒颇猫人”的他收留了不下170只猫。而且是一点一点地,靠着朋友和喜欢动物人士(尤其是外国人)的馈赠,他建起了第一个猫咪看护中心。

可是,2016年底,政府加大了对反叛街区的轰炸力度,后来重新控制了整个城市。

穆罕默德回忆说,“我们当时从一个街区逃到另一个街区,后来又不得不离开城市。”

他下决心不丢弃这些动物,于是在其他热心人的帮助下,他成功地让22只猫离开了这个城市。

在这些猫中,有叫苏霍伊的,这是根据隐身战机“苏霍伊”而起的名字。

他搞笑地对法新社记者说,“比如苏霍伊,它悄悄地潜入其他猫咪中,然后成功地在它们鼻子底下将食物偷走”。

从2011年开始的叙利亚战争已经造成35万多人死亡,让超过半数以上的百姓流离失所。动物也无法躲过暴力。

从2017年初起,穆罕默德定居在纳哈村,他在那里成立了一个新的中心,目前收留了18只猫。中心除了每天供应两顿丰盛食物,还让有文凭的兽医为它们提供照料。

而且这种照料不仅限于猫。穆罕默德解释说,“我们免费照料各种动物,如马、牛,甚至还有鸡”。

动物诊所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7000次免费治疗。

新生命

客户们常常惊讶于治疗的质量。穆罕默德·瓦塔尔前往诊所想要为其食物中毒的猫治疗。

他说,“我对在战争情况下如此对待生命的做法深感惊讶。我亲眼看到他们给各种动物治疗,这确实非常了不起。”

然而,战争从来就没有远离过,诊所的外墙满是反叛分子与政府军交火留下的射击痕迹。据诊所的英文脸谱网页表明,上个月,一小男孩就在诊所附近中了枪伤。

诊所兽医穆罕默德·优素福对法新社记者说,动物也饱受战争的创伤。他还说,诊所面临“严重的、用于疗伤的动物药品和疫苗的匮乏”。

让诊所感到自豪的是拥有为母猫进行超声波检查的设备。这位兽医高兴地说,“我们可给猫咪进行检查,确定胎儿的数量以及预计出生的日子,并且准备迎接新生命。”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