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
 

纳西族首部青少年励志电影《寻找雪山》首映礼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01 15:05:07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5月31日,由云南宽鼎影视有限公司、丰果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出品,中共丽江市委、丽江市人民政府、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丽江市委员会特别支持,丽江文旅集团、浙江红点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丽江喜鹤民俗文化有限公司、民族影视网云南运营中心、云南皇威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纳西族首部青少年励志电影《寻找雪山》昆明首映礼在西山万达影院举行。影片由年仅10岁的云南少儿作家吴玥璇原创,以儿童的视角,真实展示了云南少数民族地区优美的生态文化,展示了纳西族包容、团结、进取的价值追求,揽获国内外6大知名电影节十个奖项。

《寻找雪山》由何志涛执导,邱波编剧,丰果影业旗下演员蒋济远领衔主演,王馨月、王馨云、郭骏宇、孙楚安安、世纪美人赵秋萍、和亚月等主演,苗苗老师和曾曾特别出演。首映礼上,片中的小演员们都来到了现场,而且“民族文化大使”曾曾作为影片中班长的饰演者,还以中国电影家协会百花放映“关爱留守儿童·送片入村”公益大使的身份和观众见面互动。

《寻找雪山》最大的亮点就是“孩子写给孩子看的故事”,影片的总制片人曾艳介绍,影片全部在丽江实景拍摄,片中95%的演员都是丽江本土的。作为总制片人的曾艳为了电影倾尽全力,她表示“我们的初心是拍一部真正适合孩子们看的电影,我们的“关爱留守儿童·送片入村”活动,就是要让那些农村的留守儿童和山区的孩子们都能看到咱们中国自己的儿童电影。”


据悉《寻找雪山》将于六月一日儿童节在全国院线上映,这部儿童影片主要讲述纳西族一对跟随外婆生活的兄妹,父母在采药时意外坠崖下落不明,传说他们的父母被雪神所救,因为思念父母,趁着学校假期,兄妹俩拿着一张雪山的照片,踏上了寻找父母的探险之旅……

《寻找雪山》2017年5月26日在丽江东巴谷开机拍摄,影片先后获得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优秀新片奖;中国首届少数民族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年度最佳儿童电影奖;第十五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儿童故事片奖;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金杉叶优秀民族影片奖等国内外6大知名电影节10项大奖。该影片是共青团中央“筑梦计划”、共青团丽江市委“筑梦丽江”的重点项目。(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