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让我感知这世界的美好”

发布时间: 2018-05-30 16:55:44 |来源:六安新闻网 | 作者:张瑞 |责任编辑: 沈晔

 

在最为普通的“六一”节前夕,一群特殊的孩子带着对世界的好奇心,走进了大哥哥、大姐姐们读书的学校,用心去感受,领取了一份不一样的节日礼物。

“非常棒!这些都是我们以前不曾接触过的,很神奇,这次大开眼界了……”今年17岁,在市特教中心读6年级的王世文,在参观了六安一中东校区实验楼各个场馆后,激动地告诉记者。

“六一”国际儿童节,本该是所有孩子们的节日,但是在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有的也许看不懂斑斓的色彩内涵,也许听不见美妙的声音悠扬,也许行为比同龄的孩子笨拙,但,他们有着最纯真的笑容,最纯粹的心灵。他们在校园里快乐的成长,以他们青春的活力,励志的精神迎接自己的节日。

5月30日上午,市特教中心一群由25名小学四至六年级组成的学生代表,走进了六安一中东校区,通过参观学习来开拓视野,感知科技带来神奇的力量。在这些孩子们中,多半因为听力障碍,只有通过佩戴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才能听见并正常交流,也有的孩子因为智力发育障碍,因此行动较为迟缓。

“我听到了,这是鸟儿的叫声!”“我听到了,这是狮子的吼叫……”在实验楼的生物标本室,这群孩子们仔细端详着各种动物标本,并通过触摸液晶显示屏,点击动物的图案,教室里就回响起了这种动物的声音。老虎、大熊猫、鹦鹉、恐龙……对于他们来说,或许都是非常陌生的,在这里却能够一饱耳福。

“我们正常人的听力一般是在25分贝左右,这些孩子们通常要达到60分贝或以上才能听见。”特教中心4年级负责语文教学的班主任王家慧告诉记者,这次学校通过选取一部分学生代表,带他们走出校门,通过亲身感受,丰富课堂知识,让他们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节。

在创客空间教室,孩子们领略了3D打印技术带来的变革;音乐教室,孩子们弹奏钢琴,亲耳听到了音乐的曼妙;在地理专用教室,他们触摸地球,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在美术课堂,他们看到了五彩斑斓的世界……

冯波是特教中心4年级的小学生,今年12岁,家在霍邱县冯瓴乡新台村。他告诉记者,因为听力障碍,他一直在特教中心读书,家中还有一个妹妹即将上幼儿园,妈妈为了照顾他,在学校附近租房陪读。“这次挺震撼的!看到了这么多新奇的高科技,更加加深了对课本知识的理解,特别是天文台的望远镜,能一眼看到天上的星座,好厉害啊!对我来说,这次参观学习就是六一节最好的礼物,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科学家,感恩老师,报效祖国……”

六安一中东校区校长李学厚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面向每一个学生,珍惜每一个教育机会,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残疾儿童是弱势群体中的特殊人群,他们对生活同样热爱,这次六一节前和特教中心联合组织的参观活动,就是要用我们的爱托起残疾儿童教育事业,为幸福六安建设谱写最美好的华章。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