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富民县杨梅健康文化节将于25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32:12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5月23日,记者在以“健康富民·‘梅’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富民杨梅健康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富民县将于5月25日至6月3日在富民上河院举办为期10天的杨梅节,届时全民喜乐的大健康氛围将贯穿活动始终,节日期间将举办生态体验、文化体验、健康体验、温情体验4大主题活动,包括组织梅农祈福、小水井合唱团演出、徒步徐霞客游线等。

“梅”开眼笑庆丰收—生态体验

富民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媛珏介绍,生态主题活动突出富民本土元素,推出杨梅酥、斑铜产品和远方舒霖三大伴手礼;在罗免镇举行杨梅开园仪式,组织亲子活动、歌王歌后对歌、杨梅免费采摘等活动;在主会场上河院举办健康集市、农特产品展销及富民传统小吃展、杨梅免费品鉴和杨梅酥大胃王比赛等。

扬“梅”富民走世界—文化体验

以梅农祈福活动拉开序幕,在主会场组织小水井合唱团演出日、摇滚之夜、音乐喷泉广场舞晚会、“发现富民之美网络摄影大赛”及“滇云网络文学”大赛、水校文艺演出、“梅香富民”笔会、杨梅酒封坛仪式等。

“梅”飞色舞好生活—健康体验

追溯岁月痕迹,组织500余名徒步爱好者徒步徐霞客游线;在主会场开展桌上足球比赛和湿身跑、泡沫大战;在综合培训中心开展中国象棋业余棋王赛云南赛区公开赛;组织梅林骑行穿行梅林,忘情山水感受豪情。

“梅”来眼去遇见你—温情体验

举办“六·一”游园亲子活动;组织“昆明·富民‘梅’好生活遇见你”青年交友联谊,开展才情比拼,寻找心仪的男神女神,进行“青梅”“竹马”评选,大胆告白,遇见最美的TA,举案齐“梅”牵手爱情。据了解,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富民县引进大树杨梅种植,至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目前,富民杨梅种植面积近4万亩,年产量达5千吨,有荸荠、东魁、晚稻梅、黑金梅和丁岙梅等品种。

相关负责人介绍,富民坚持生态化种植杨梅,采取综合性防治手段。杨梅果实色泽鲜艳、汁液饱满、甜酸适口、营养价值高,每100克杨梅含水高达92克、含糖高达13克、含酸高达1.8克,富含纤维素、矿物质元素、维生素、果胶和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


放心贴士:

本次活动对杨梅等农特产品进行农残检测,严格市场准入,保障商品质量,确保食品安全。设置了农残投诉举报电话:68811010;市场监管(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投诉电话:68814315。

对农家乐、旅游景点、杨梅采摘区、农事体验区、餐住行业、休闲娱乐场所等进行了整治,对梅农引客行为进行了规范,保障消费市场平稳有序。设置了旅游及娱乐消费监督电话:68810366,价格投诉电话:68812359。

公交部门增开到富民的公交车,增设临时停车泊位,方便游客出行和停车。将各镇(街道)的生态果蔬、特色民间小吃等引摊入市,在上河院打造平价果蔬市场,真正做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实惠。(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