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世界蜻蜓展

发布时间: 2018-05-23 16:29:27 |来源:昆明日报 | 作者:罗昆娅 李丹丹 |责任编辑: 刘荣

 

5月21日至22日,昆明动物博物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色彩的天空”世界蜻蜓展与公众见面,野外昆虫考察一日游及科普报告也将同期举行。

作为重要的观赏性昆虫,蜻蜓的色彩一直深深吸引着自然爱好者的关注。然而和蝴蝶、甲虫等其他观赏性昆虫相比,蜻蜓的自然之美往往被忽视,原因之一在于蜻蜓标本的保色难度极大。由于蜻蜓身体的色彩多数属于化学色(结构色),因此当蜻蜓死亡之后,色彩随即消失。原色蜻蜓标本在全世界的昆虫收藏中都很少见,制作工艺十分复杂。本次参展的蜻蜓标本,经过昆明动物研究所张浩淼博士多年摸索,自制标本保色技术制作,真实展现了蜻蜓的自然体色。展览由昆明动物博物馆、南方条形码中心、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推出。此次开展后将长期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展出。(记者 罗昆娅 李丹丹)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