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国粹

发布时间: 2018-05-22 10:09:42 |来源:六安新闻网 | 作者:张静 袁洁 |责任编辑: 沈晔

 

生旦净末丑,演尽人间万象……经过一年的努力发展,5月21日下午,裕安区京缘艺术团迎来了一周年庆典。

京剧表演《梨花颂》拉开了京缘艺术团一周年庆典演唱会的序幕。演唱会上,既有京缘艺术团团员们的表演,也有来自淮北、阜阳、淮南等外地票友的节目;既有字正腔圆、韵味醇厚的京剧演绎,也有清新优雅、情深意远的京歌演唱;既有化了妆、穿行头、全套伴奏的彩唱,又有不化妆、未穿行头、简单伴奏的清唱,还穿插了艺术团舞蹈队的时装秀表演。近30个节目可谓内容丰富、异彩纷呈。《花田错》、《空城计》、《贵妃醉酒》……一个个传统京剧经典剧目名段演绎,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喝彩连连,让大家感受到了京腔京韵的独特魅力。

“一年来,我们多次组织进校园、进社区演出,今后还将组织开展更多的活动。”演唱会总导演许幼荃表示,京缘艺术团致力于把艺术团打造成全区京剧票友的活动基地,让更多京剧爱好者参与到传承弘扬国粹中,也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欢乐。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