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加快江淮果岭建设 提升产业发展质量

金安区施桥镇首届脆桃节“5.20”举行开园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5-21 15:07:10   |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作者:马健 邱俊凌   |  责任编辑: 沈晔

 

金桃结满园,静待佳客来。5月20日上午,施桥镇隆重举行首届520脆桃开园仪式,区政协主席吴成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宏新、省农科院科研处副处长龚传胜、区谷带办主任鲍远亭、区林业局局长李德高、蜀山区南岗镇党政班子成员、施桥镇党政主要领导出席活动,中国网、农民日报、安徽经济新闻网、皖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前来采访。



金安区黄梅戏剧团用精彩演出点燃现场,以戏剧、歌舞等形式生动阐述了金安脆桃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与帮助,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施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中跃代表党委政府作开园节致辞,对到场的嘉宾朋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施桥镇桃文化悠久历史与产业现状。

桃园里一个个笑歪了嘴的桃子挂满了枝头,沉甸甸的,压弯了树枝,远远望去那红透的桃子像一个个小红灯笼,迎接着四面八方的客人。吴成平亲手摘下脆桃,宣布采摘活动正式开始。


金安区施桥镇位于江淮分水岭,丘陵绵延,荒岗众多,土质贫瘠、易旱缺水,不适宜粮食生产,但特殊土壤和气候地理条件,适合经果林生长。该镇副镇长李先锋介绍,“‘江淮桃王’是曙光油桃树种,种于2000年,已成长达18年之久,远超过普通桃树的10年存活期,桃树郁郁葱葱且无病害,每年仍产大量优质油桃,当地群众盛传‘桃王’之称”。省农科院科研处副处长龚传胜看到桃王后称赞不绝,仔细观看了桃树生长状况与果实情况,并拍照留存。吴成平表示,施桥镇桃文化历史悠久,气候非常适合桃树生产,要深入挖掘种植户典型,大力宣传脆桃,扩大影响力,拓宽销售渠道。他强调,要大力发展脆桃产业,结合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带领群众走上富有施桥特色的脱贫致富之路。

镇党委书记李永泽笑着对大家说,目前我们施桥镇桃园面积达1.3万亩,年产值近8000万元,可带动人均年增收10万元。随着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金安脆桃在全区形成了种植、采摘、销售、运输一条龙的产业体系,金安脆桃市场形成了火爆局面,群众在桃产业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影视图文编辑/马健 邱俊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