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5.19中国旅游日】玩转云南 请接好各州市优惠“大礼包”

发布时间: 2018-05-11 16:55:55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尹晓 吴俊龙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5月11日上午,记者从2018年中国旅游日云南省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前后,云南各州市将组织开展89项主题宣传活动,推出115条惠民措施。

据悉,今年“5.19中国旅游日”的惠民措施主要包括: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育场馆等免费或优惠;部分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等推出免费、降价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各地开展了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公益性旅游活动。


昆明市

5月4日至27日期间,昆明市宜良县将举行“2018年5·19中国旅游日”暨“千里红妆,宜结良缘”系列活动。期间将开展“千里红妆,宜结良缘”房车巡演,沿宜良、曲靖珠江源、贵州兴义贞丰、西江苗寨、湖南衡阳、江西宜春、浙江衢州、横店影视城到达浙江宁海,展示宜良非遗传承项目及宜良特色婚礼民俗。

5月19日,昆明世博园将举办“健走未来为爱不止步”健跑活动。20日将举办国内唯一A类认证10公里路跑金牌赛事“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昆明世博园站”活动。

玉溪市

5月19日,玉溪市各辖区都将举行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其中红塔区将举行2018年红塔区“中国旅游日”徒步活动,通过户外徒步活动,倡导文明出行,改善旅游环境,垃圾清检,集中处理。

文山州

5月18日,普者黑风景区将举行文明旅游行动,倡导文明旅游,树立文明、清洁的旅游城市形象。组织景区管委会、文旅公司干部职工在“青丘”片区和“花山石桥”片区举行清扫卫生,捡垃圾、纸屑活动,为创建5A旅游景区作出积极贡献。

丽江市

5月19日当天,丽江市将举行“大美丽江欢迎你”旅游红利政策新闻发布会。同时,开展旅游志愿者文明旅游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倡议、文明旅游指南等,面向游客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并组织丽江市旅游志愿者各支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5月19日及前后期,将在丽江古城四方街、束河古镇四方听音广场、茶马广场以及观音峡景区东巴广场等地,分别开展民族歌舞展演活动,向来丽游客展示丽江丰富的民族文化。

大理州

5月15日,大理市永平县城区将举行2018年中国旅游日“一部手机游云南”永平县宣传主题活动。将对一部手机游云南活动及文明旅游、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等活动进行宣传。

5月19日上午10点,宾川鸡足山景区将举行2018“中国旅游日”大理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鸡足山系列活动。而诺邓古村在当天将对特殊人群免费讲解,同时扫二维码送“云龙美景”。

保山市

4月29日至5月31日,腾冲市北海湿地将举行“相约湿地,情迷鸢尾兰”活动,期间将举行花车巡游,鸢尾兰演艺,鸢尾兰文化展,鸢尾兰文化展,玩偶、花环互动等精彩活动。

西双版纳州

5月19日20:00,景洪市告庄西双景将举行2018中国旅游日西双版纳州主题活动,现场将进行2018中国旅游日西双版纳州主题活动晚会。同时,将“游云南”APP投屏至显示器,通过现场演示操作,让市民了解西双版纳州智慧旅游建设新成效以及现场优惠措施兑现。

5月19日至21日,野象谷景区将举行2018中国旅游日野象谷景区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每天08:00-16:30设置宣传展板对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公约”、“环境保护”、“亚洲象保护”四个主题进行公益宣传(免费参与);每天09:30-13:55参加“禁烟”和“请勿乱丢垃圾”的义务监督宣传和“捡垃圾”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与“自然观测笔记”了解大自然,参观亚洲象博物馆了解亚洲象知识以及参观“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与救助象宝贝互动(只接受网络报名,免费参与);每天08:00-18:00凭当日门票可在画象屋免费参与叶拓画体验活动。

临沧市

5月19日上午8:40—11:00,临沧市临翔区玉龙湖广场将举行“旅游让生活更幸福”活动。现场将发放临沧市旅游宣传资料;旅行社进行旅游线路推介,并现场组团,给予游客优惠。

此外临翔区三星级酒店、餐饮协会会员单位对游客进行住宿、特色菜肴优惠活动(限当天)。

普洱市

5月19日,墨江县北回归线标志园将把景区五楼天文馆对外开放,游客可以一睹“滇南第一镜”的风采,在天气允许的条件下,可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体验寻找天体的活动。(仅营业时间)

红河州

5月16日,红河县大羊街乡将举行“姑娘节”。活动当天,孟子红都山由村寨长者组织举行祭祀仪式,奕车姑娘小伙在孟子红都山奏响栽秧号、奕车鼓,跳起奕车鼓舞,一起狂欢。同时还将表演古老的传统习俗“打石头架”,显示奕车男子的勇敢和机智。

5月18日,开远市公务员小区门口将开展旅游惠民活动,通过现场旅游咨询服务、宣传游客维权知识、推出开远一日游优惠旅游线路及产品、发放全国旅游宣传资料等形式,最大限度地回馈民众。

开远市南洞景区将长期向游客开展票价优惠活动。对开远市市民实行免收门票优惠政策(出示开远籍有效身份证免费入园);对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收门票(出示有效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对持有学生证的学生给予半价优惠;对持有现役军官证、现役士兵证、残疾证、导游证等游客免收门票。对1.2米以下的儿童免费;在美团网上购景区票享受9折优惠;15人(含)以上团队享受8折优惠。

此外,5月期间,弥勒市太平湖森林公园将免费入园,享太平湖森林木屋酒店入住房价3折起优惠;到太平湖森林木屋酒店湖景餐厅用餐可享9折优惠。

楚雄州

5月18日至20日,将推出狮子山景区——水城河景区——大裂谷景区自驾游线路,开展自驾游活动。

同时,元谋人博物馆将把开放时间调至每天早上9:00至下午17:00,取消中午休息时间,每天开放8小时;免费提供博物馆讲解服务;博物馆大厅设立咨询服务台,请资深讲解员为游客解答各种问题。

昭通市

5月19日,昭通市昭阳区望海公园将举行2018年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活动。活动当天将举行2018年中国旅游日昭通分会场启动仪式、倡导文明旅游宣传、旅游便民惠民公益活动推广等活动。(尹晓 吴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