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云南将推出115条惠民举措

发布时间: 2018-05-11 16:51:43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尹晓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5月11日上午,2018年中国旅游日云南省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据悉,云南省2018年“中国旅游日”系列宣传活动将从5月18日延展到7月中旬,期间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据介绍,本次“5.19中国旅游日”活动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新时代,新旅游,新获得;全域旅游,全新追求”为宣传口号,通过紧紧围绕年度主题,主动谋划并利用多种手段开展宣传,展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旨在让“5.19中国旅游日”成为云南省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和旅游业“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宣传日”,不断提升公民旅游意识和休闲意识。

同时,据初步统计,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前后,云南各州市将组织开展89项主题宣传活动,推出115条惠民措施,惠民措施主要包括: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育场馆等免费或优惠;部分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等推出免费、降价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各地开展了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公益性旅游活动。

2018年“中国旅游日”云南省分会场活动

5月19日10时—12时,昆明市西山区碧鸡广场将举行2018年“中国旅游日”云南省分会场主活动。

活动当天将举行“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宣誓发言并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为“文明旅游公益大使”颁发聘书、为全国第四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颁牌等活动。此外,还将举行倡导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旅游便民惠民超市及旅游公益惠民活动两项配套宣传活动。

“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起跑仪式

5月19日8时—9时,昆明市海埂公园将举行“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起跑仪式。

“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是由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著名探险家、云南省政协常委金飞豹策划并发起的系列赛事,计划于2018年5月19日至8月26日实施。

大赛通过邀请国内外100位知名马拉松跑者,整合100家媒体资源,持续100天,组织100场马拉松赛事,将100条云南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推向全球。通过活动举办,宣传云南旅游,推介云南乡村旅游、自驾旅游线路,提升“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大美彩云南、寻踪徐霞客—媒体重走霞客路”

今年5月18日,将在昆明市西山区举行徐霞客游线第四批标志地论证终审会,云南省又将有晋宁、嵩明、宜良、大姚、腾冲5个县市区申报“徐霞客游线标志地”。

同时,“寻踪徐霞客大美彩云南——媒体重走霞客路宣传推荐云南旅游文化”活动将赴今年申报全国第四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县市区对旅游文化等特色产业进行宣传。

5月20日,西山将开展“霞客西征万里行一部手机游云南”活动。当天,在宾川还将举办徐霞客与鸡足山历史文化保护与弘扬座谈会。

昆明旅游行业2018服务质量提升月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将在全市组织开展“昆明旅游行业2018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并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启动。

“2018昆明旅游质量月”以“高质量大旅游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为主题,从规范标准、质量比拼、发展调研3个方面发力,重点开展定期优质线路产品发布会、2018昆明最美导游评选、导游词创作大赛、旅游汽车行业微笑之星评选、旅游行业一线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竞赛提升活动、培训参观体验新型营地活动、旅游标准化规范提升工作等7个方面的活动。(尹晓 吴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