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肝的几种行为 第一居然是它

发布时间: 2018-05-10 14:45:28 |来源:经济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肝脏作为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以代谢功能为主,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同时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之胆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肝脏需要保护,最伤肝的几种行为应当尽量避免。     

伤肝行为之生气。国外研究发现,易怒的人患肝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8倍。不言而喻,除了肝脏之外,不良情绪对人健康的伤害是全面性的。因此,避免不良情绪,做一个真的看得开、放得下的人,是养肝乃至养生的高境界。 

伤肝行为之睡眠不足。睡眠不足,人体得不到休息和修复,超负荷工作,抵抗力便逐渐下降了。而睡眠不足、熬夜对于肝来说也是致命伤害,极容易引起肝脏供血不足。因此建议每天睡够7至8个小时,并改善睡眠质量。 

伤肝行为之酗酒。酗酒最广为人知的伤害就是伤肝,研究表明,每天饮高浓度酒超过两杯就会伤肝,而长期过量饮酒更是会容易导致肝硬化。因此嗜酒者应避免贪杯,不要空腹饮酒。 

伤肝行为之过度用药。因此如果遇到需要用药的情况,除了医师处方药,应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就医时应告知医师目前正在服用的所有药物,服药遵医嘱。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