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控制肥胖和医疗费 美国将明标食品卡路里含量

发布时间: 2018-05-10 14:44:51 |来源:环球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据英国路透社5月7日报道,为了控制美国人不断增长的腰围和医疗费用,美国境内的多数餐馆、超市、便利店和电影院从7日开始必须明确标注食品的卡路里含量。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发布的数据,美国有近37%的成年人肥胖。肥胖会提高心脏病、中风、二型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等可预防的、危及生命的疾病发病率,并导致每年美国在肥胖问题上的医疗支出多达数十亿美元。对于这一规定的支持者指出,美国人消耗的热量很多,而这项规定让人们有了更健康的饮食选择。

“在菜单上标注卡路里能够轻易地让人们少摄入至少几百卡路里,”卡路里标注计划忠实拥护者、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营养分会副主席玛戈•伍坦(Margo Wootan)说道。公共利益科学中心在分析了近30个研究后发现,在菜单上标注卡路里,不仅可以帮助人们每顿少摄入50卡路里,还会刺激餐馆降低食物中的热量。

这条规定是奥巴马医改的一部分,影响了一些连锁餐馆、杂货商店和其他较大的即食食品零售商。卡路里标注计划还要求美国99%以上的自动售货机标注食物卡路里。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2017年就将食品标签法规统一合规日期延长了一年。而麦当劳、星巴克等大型连锁公司多年来已经遵守纽约市、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司法管辖区的规定,坚持标注食品卡路里。但也一些公司和行业团体反对在食品上标注卡路里,他们认为这条规定大大增加了他们的运营成本和负债风险。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