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竹跨国空运 旅加大熊猫吃“家乡菜”有保障

时间:2018-05-09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5月7日,四只旅居加拿大的大熊猫正式亮相卡尔加里动物园,它们作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加拿大友好合作与文化交流的使者,将在卡尔加里动物园居住五年的时间。而它们的口粮——鲜竹由海南航空及海航货运承运,从四川成都“快递”到卡尔加里。

据了解,四只大熊猫分别是成年的“大毛”、“二顺”,幼崽“加盼盼”、“加悦悦”。“大毛”、“二顺”从2013年起就“出使”多伦多,2015年“二顺”产下了“加盼盼”和“加悦悦”。从今年4月起,四只旅加大熊猫完成在多伦多的“使命”,开始住进卡尔加里动物园里的新家。

卡尔加里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大毛”一家到达卡尔加里后,对新的生活环境适应良好,每日约消耗160公斤来自四川成都的鲜竹。卡尔加里动物园通过空运新鲜竹子,以保障熊猫的优质生活条件。他们希望让加拿大公众看到可爱、有活力的中国国宝,进而了解包括熊猫在内的全球所有濒危、易危物种,提高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和动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大熊猫在动物园内悠闲地吃着竹子。 钟欣摄

据海航货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旅加大熊猫口粮的官方承运单位,该司充分利用海南航空中国直飞卡尔加里航线,每周向大熊猫空运两次鲜竹。

海航货运为竹子保鲜和货运流程的顺畅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指派人员对鲜竹的入库存放、装机、卸机、温度控制等环节进行了全程跟踪和严密监控。鲜竹到达北京后,从头程航班落地、货物送入国内库、转运至国际库、复重、最终进入国际冷库,全部流程控制在6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曹洋)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