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大型旗袍秀文化艺术节在千年古镇毛坦厂镇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8-05-07 14:44:58   |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马健 邱俊凌   |  责任编辑: 沈晔

 

为了丰富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毛坦厂镇人民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现 革命老区艺术家们的风采,推动毛坦厂镇文化艺术人才与社会各界的广泛交流,促进毛坦厂镇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中国晓田艺术中心院长、当代国家级画家刘孝田先生回故乡由他主导,金安区文联、六安朗诗置业有限公司、安徽骏宇商贸有限公司、六安金海伦置业有限公司、中国晓田艺术中心主办,首届五粮特曲杯毛坦厂文化艺术节,5月5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毛坦厂镇成功举办。艺术节在歌曲《好日子》高亢激昂的乐章中拉开了帷幕。

李振华


领导合影



来自毛坦厂镇数百名古装佳丽、书画艺术家和演员们在毛坦厂老街、朱砂冲水库风景区、东石笋风景区、毛坦厂桃李园广场、毛坦厂金状元酒店排出了各式造型,在鲜艳的花伞共同打开的瞬间,好似华顶云锦杜鹃盛开的壮丽,空中航拍记录下了这一精彩时刻。











据了解,本次文化艺术节从4月28日书画展到5月13日结束,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和“母亲节”,活动包含书画、戏剧、高跷、舞蹈、武术、古装秀、花卉展、K歌大赛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展演活动。活动吸引了该镇近万人关注,精彩节目展现了古镇人民对美好未来和幸福的憧憬,为该镇群众搭建了一个“艺术水准高、群众受益广”的文化惠民高端平台。通过丰富的艺术形态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古镇群众得到更多文化实惠和精神享受,当天近万名农民群众齐聚在一起,享受着幸福欢乐的文化大餐。文化是一座古镇的灵魂。毛坦厂镇是皖西山区的一颗璀璨明珠,自古以来人杰地灵,古香古色,文化灿烂,人文荟萃,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毛坦厂中学更是声名远扬。近年来,在六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古镇毛坦厂人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目标,不断加强古镇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文化品牌,基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据悉,毛坦厂文化艺术节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目的就是让每个喜欢文化艺术的毛坦厂人加入到文化艺术活动中来,通过交流来学习更为丰富的专业知识,加强毛坦厂居民的安定团结,促进社会和谐。









据记载,旗袍源于满族女性传统服装,20世纪上半叶旗袍曾被民国政府确定为国家礼服之一。发展至今依然在世界服装界绽放着华美风姿,被誉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代表。在尊崇传统文化的今天,中国文化记忆正悄然回放,人们品味着传统文化带来的物质和精神价值,一袭旗袍的装扮不仅是一种别致,还是品位和格调的标志。通过本次大型旗袍秀艺术节活动的成功举办,向全社会传递参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的正知正念,积极培育和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本次毛坦厂文化艺术节,能有效促进毛坦厂传统文化与地域经济的相互融合,助力六安建设“山水名镇、文化圣地”,推动社会经济文化综合发展。通过此次文化艺术节,将努力实现构建全国文艺平台、拓展国内文化交流、对接圣地文化资源、建好中国历史名镇、宣传安徽六安文化、普及全民德行教化。

驻足于本次活动的一排排赏心悦目的古装佳丽,艺术节不仅是展示毛坦厂人的文化自信,还是交流思想的芳草地。这里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诠释了对家乡生活的热爱,寄予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本次文化艺术节5月13日才结束,所有节目免费参观。祝贺刘孝田先生主导的毛坦厂镇文化艺术节更加走向辉煌。(影像图文编辑/马健 邱俊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