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多样配饰为佤服美上添美 传统融入时尚碰撞出绚丽火花

发布时间: 2018-05-02 16:44:49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从单一花色到多样式的图案、从品种单一到种类繁多、从样式古朴到新颖时尚……4月30日,“秘境沧源.佤山霓裳”佤族服饰展在葫芦小镇举行。舞台上,一幅幅传统与现代交织的画面,一套套古朴与新颖相辉映的服饰,构成了一场瑰丽多姿、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让观众感受到了佤族服饰的文化之美;传统与时尚的碰撞,灵感与创意的火花,也让观众遇见了不一样的佤族服饰。

佤族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民族。同时,佤族也是一个崇尚黑色,以黑为美的民族。佤族服饰的荟萃了佤族传统文化的精华,以黑色为主色调,并以深沉中见靓丽,持重而不失活泼、古朴大方又有灵动变化的独特魅力成为佤文化的经典之作。

时至今日,佤族仍旧延续着以黑为美,以红为饰传统风格。但受外来文化的影响,现在的佤族服装融入了新的时尚元素,在保留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时尚。他们在黑色基调上谋求色彩及样式的多样化,还在服饰上合理搭配精美的图案和头箍、耳坠、珠串、项圈、手镯、腰带等饰物,达到色彩对比鲜明,线条流畅、简洁大方的视觉效果。(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