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沧源摸你黑狂欢节吸引超25万人“抹黑”狂欢

发布时间: 2018-05-02 16:42:30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记者2日从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获悉,于4月29日至5月1日举行的2018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共接待游客25.88万人次,同比增长22.19%,其中一日游游客15.66万人次,同比增长21.96%,过夜游客10.22万人次,同比增长22.54%;预计实现旅游收入10883.21万元,同比增长39.29%。

据了解,今年狂欢节除开展传统的摸你黑狂欢活动外,该县还为游客精心安排了祭牛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胞波情深”文艺演出、佤族传统生态风情文化展示、佤族传统斗牛赛、“百台木鼓千人甩发舞”表演、“秘境临沧、佤山霓裳”民族服饰展演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摸你黑是沧源佤族群众的传统节日之一,相传远古时佤族先民把一种叫“娘布落”能医治百病的神药涂抹在脸上,用于驱病辟邪,以求健康平安,后来便逐步成为佤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摸你黑”。每年节日来临时,人们就自愿集结到指定地点,用仿制的,具有防晒、美容护肤功效的黑色泥状保健品相互涂抹,谁被抹的最黑谁就是最美和接受祝福最多的人。

每年节日来临时,人们就自愿集结到指定地点,用仿制的,具有防晒、美容护肤功效的黑色泥状保健品相互涂抹,谁被抹的最黑谁就是最美和接受祝福最多的人。

经过多年精心打造,摸你黑狂欢节规模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丰富,品牌日益凸显,先后荣获“中国十大魅力节庆活动”、“中国最具魅力的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称号,以及“金海豚奖”、“最佳狂欢气氛奖”和“中国民间节会大奖”。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也成为展示沧源民族特色文化和城市精神风貌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和拓展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