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禄劝马鹿塘4000多亩杜鹃花盛开迎客

发布时间: 2018-04-26 16:59:30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4月以来,云南省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马鹿塘乡4000多亩野生杜鹃花陆续开放,迎接游客前来休闲观赏度假。


马鹿塘乡位于禄劝县城西北部,距昆明179公里,平均海拔2750米。境内有4000多亩野生杜鹃,主要分布在上火房和风貌岭,依气候和海拔不同而花期不同。今年由于春季气温较低,花期推迟,最佳赏花期为4月底至5月初。



近年来,随着网络平台传播,马鹿塘杜鹃花海吸引了大批游客纷涌而至。2017年,该县对花海进行了一期开发。目前,该景区已建设3个入口服务区(包括旅游咨询、餐饮、设备租赁、医疗服务等)、景区道路3条、3个可容纳1200辆车的停车场。建设有采用防滑塑胶防腐木建设的游览步道2600米,培养观景台、标识标牌、流动公厕等基础设施。形成了以杜鹃花为核心,以“花海”为爆点,以气势磅礴的花海景观、多姿的乡村民俗、丰富的农业观光为特色,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多层次花海观光、乡村休闲、自然体验等需求的生态休闲度假区。



此外,在景区的三个入口都设有餐厅,游客可品尝到地道的“彝家八大碗”:包括黑山羊、乌骨鸡、火腿等原生态特色美食。在景区外围,当地村民还会摆摊设点,出售原生态的特色农产品,供游客选择购买。(李明)

路线:

1、昆明——昆武高速——禄劝县城——禄大路——马鹿塘乡——上火房(车子可以开到赏花地点,但地势陡峭,建议最好选择越野车自驾前往) 

2、昆明——昆武高速——禄劝县城——禄大路——马鹿塘乡——风貌岭(车子不能到达赏花地,需要步行2个小时,需提前准备相关徒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