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五一来昆明感受《平潭印象》诠释的魔幻海洋

发布时间: 2018-04-26 16:59:09   |  来源: 七彩云南   |   刘荣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距离五一小长假已经越来越近,繁忙的工作,复杂的人际关系,每天朝九晚六的生活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但是怎么度过一个欢快的五一成了难题,手机使人昏沉,电脑游戏使人沉溺,何不来放下手中的电子设备,选择一场魔幻的视听盛宴?

近日,记者从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导演的第八部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即将于5月3日至5月5日在云南省大剧院上演。

据介绍,《平潭映象》是以海洋文化为核心元素进行创作,将原汁原味的人文积淀经过艺术加工后呈现在舞台上,拥有更多的人物与更丰富的故事情节。融合海洋元素、南岛语族元素、海防文化元素、海上丝绸之路元素、明戏元素、台湾三太子元素等,通过一条隐形的故事线来贯穿平潭七千年历史文脉,通过艺术升华传统民俗文化及庆典文化讲述故事。它打破了民俗的常规表现,用新的创作理念和现代的表现方式,演绎出全新的民俗文化,赋予更多非物质文化以新的生命力。

杨丽萍称,此前创作的《云南映象》和《黄山映象》更偏向“山野”,而《平潭映象》所描述的海洋是很博大、宽广的,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一种“魔幻”的体验。

它是杨丽萍个人首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岚”,深耕于“海”,怒放于“魂”,充满了魔幻魅力,是一部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高度艺术水准的“台海文化巨著”。

演出时间:

《平潭映象》昆明站演出共3场,分别是在2018年5月3日、4日和5日,开场时间为20:00。

演出地点:云南省大剧院

票价:880/680/480/380/280/100元

购票方式:

购票的方式有多种渠道,可通过杨丽萍艺术、《平潭映象》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购票;也可以通过映象票务热线、大麦票务网站及永乐票务网站等渠道进行购票。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剧目总时长约90分钟,全剧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从自然、历史、人文、现代四个方面展示平潭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及人文风俗。在每个篇章中,对特色的民俗文化、传统歌曲、民间舞蹈等艺术形式进行创意的形意式编排,并与现代高科技舞美特效技术、流行元素相结合,以艺术升华两岸渊源及民俗文化,引发每个人的印象思维,演绎世外桃源天人合一的场景,打造一场高水准的视觉盛宴。

故事背景:

从前,神、仙、人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但由于部分仙人们无尽的贪婪,破坏了原本的生态环境,彼此征战不已,有些仙因此成了魔,并诱惑人们背离德善,驱离神明。神率领追随者另寻极乐土地。传说,神、仙、人依然在神祕土地过着喜乐生活,并且守护着这片海域。

故事梗概:

先民因长年受到倭族海盗骚扰,便派出族中王子与护卫们一同登船向外求援,途中遭遇暴风雨,船只被毁损,众人漂流上岸,进入了神秘土地,遇见了神秘土地上生活的仙与人,他们一起前往都城,见识了神,仙、人在都城各种生活的样貌:收成、仪俗及庆典…,王子还遇上了武旦,两人一见钟情。

倭族海盗循着王子船舰残骸,也登上了神祕土地,三番两次的骚扰却皆无功而退。于是倭族海盗集结魔道势力,大举侵犯神祕土地。神、仙、人及王子一行击败敌人,并感召他们弃恶向善。

王子一行人在盛大的祈福仪式后,与自愿助王子一臂之力的仙、人一起登上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