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借贷还款难 父母凑钱把贷还

发布时间: 2018-04-25 16:22:08 |来源:中国网六安 | 黄玲 董澍 |责任编辑: 沈晔

 

校园贷是目前网上流行和比较热议的话题,很多大学生不小心将陷入了校园贷的不怯深渊,霍山县人民法院最近审理了一起发生在两个大学生之间的校园贷,以被告的母亲在开庭后第二天凑钱付清了大学生儿子的校园贷35600元圆满收官。

原被告均是在皖就读的在校大学生,经朋友介绍认识,后被告称急需用钱,请原告帮忙周转一下,并答应短期内归还借款本金及其利息,因两人距离较远,遂达成一致借款协议,通过西安某公司运营的“同信缘”平台签订电子合同,借款支付方式由原告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转账至被告账户,协议中约定被告未及时归还借款本息,应另行支付0.6%|日的逾期违约金,另双方还约定争议解决方式为向原告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自2017年10月28日至同年12月4日,原告多次通过支付宝、微信向被告账面发放资金额56720元,扣除利息后实际放款46500元,借款到期后,被告未能如约归还本息,原告向其住所地霍山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霍山法院审理后认为,民间借贷双方未有约定利息法院不予认可,应按实际借款金额46500元处理,因在借款期间,被告先行归还了10900元应给予扣除,被告只需归还借款本金35600元及其违约金1200元,通过法官的明理释法,第二天被告的父母凑钱全部给予付清,此案圆满了结。(黄玲 董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