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起昆铁部分线路城际动车票价下浮20%

发布时间: 2018-04-24 11:38:27 |来源:七彩云南 | 李明 |责任编辑: 刘荣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4月28日至年底,将对部分城际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惠政策。届时,昆明与昆明南、玉溪间动车组列车票价将在现有价格基础上下浮20%。

据介绍,根据运输市场实际,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广珠城际线、海南环岛高铁线、郑开城际线、孝武城际线、郑渝高速线渝万段、成贵客专线城乐段、峨眉山线、贵开线、昆玉河线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试行灵活浮动政策。

另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铁路部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转换需求、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客运提质”计划、让铁路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旅客群众的具体措施,也是铁路部门构建有升有降、灵活折价的票价服务机制的积极探索。

此次,云南省内涉及城际动车组列车票价下浮的线路是昆玉河线昆明至玉溪、昆明至昆明南联络线昆明至昆明南。执行优惠政策后,昆明至昆明南间动车二等座票价由原来8元,降为6元;昆明南至玉溪间动车二等座票价由原来40元,降为32元。涉及票价下浮的动车组列车共计20余趟,具体的票价变化信息,请广大旅客关注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李明)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