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七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六安茶谷开茶节在舒城万佛湖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4-23 17:00:26   |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马健 邱俊凌   |  责任编辑: 沈晔

 

六安市市长叶露中致欢迎辞,喜迎八方宾客


绿水青山,闻茗六安。4月21日,在美丽的舒城万佛湖畔,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宣布第七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六安茶谷开茶节开幕。六安市市长叶露中致欢迎辞,喜迎八方宾客。本届开茶节在舒茶设置了分会场,活动是“茶与文化、茶与历史”的一次精彩的融合和展示,是“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助推茶扶贫,振兴美丽乡村”的一次有力的实践和推动,也是商界交流合作的一次高水平的盛会。







惊险刺激的水上特技表演、极具地方特色的舞台节目、山间采茶女的灵动舞姿,演绎着人与自然的和谐融合。万佛湖水,碧波荡漾,运动健儿们如蛟龙入水,大型艺术滑水、水上飞人、摩托艇表演。古色六安、红色六安、绿色六安、金色六安,融入当地历史传说、传奇人物,紧接地气的节目,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活动现场还设置有特色商品展示展销区、六安市非遗文化展区、万佛湖美食文化展区等,现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

红色六安,绿色茶谷。近年来,六安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六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攻绿色振兴、创新驱动、实体经济、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本次文化节暨开茶节活动举办依托六安的青山绿水红土地,凸显六安独特的茶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和非遗文化。同时,今年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和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0周年,着力打造系列纪念活动。将红色六安和绿色六安一起推介给大众。









据了解,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此次开幕式以一片叶子为主线,以“绿水青山•闻茗六安”为主题。活动中,六安市市长叶露中表示,茶叶是大自然对六安最好的馈赠。六安位于大别山北麓,茶文化历史悠久,据叶露中介绍,老区发展茶叶产业,形成了“五朵金花”——六安瓜片、霍山黄芽、金寨翠眉、舒城小兰花、华山银毫。2017年,茶叶总产量达2.8万吨,茶农人均收入达4710元。近年来,六安市组织实施“五百里茶谷”项目,目前累计实施项目500多个,投资120亿元,实现了“生态增绿、旅游添景、农民增收”的发展目标。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助推茶扶贫,振兴美丽乡村,也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在当日举行的“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上表示,六安“五朵金花”为安徽茶叶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茶品进入市场需要优良的品质,同时不可产能过剩,才能转为经济优势。夏涛说,“培育新的良种,配合名优茶的生产,低产茶园及荒废谷要因地制宜,宜茶地区要绿色生态种茶,同时加强机械化、社会化生产,保证茶叶喝得放心,这样才能达到以茶兴村的目的”。

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主要内容有:第七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六安茶谷开茶节开幕式、“江淮果岭”系列主题游园活动、第十八届六安瓜片茶文化节、“千里大别山•醉美在六安”淠史杭旅游采风活动、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0周年专题文艺活动、2018“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六安”全国新闻记者采访采风活动、六安市国际马拉松赛、大别山歌会、2018“六安味道”民俗文化美食节等26项重点活动。与前六届相比,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主要有以下特点:活动主题更鲜明。依托六安的青山绿水红土地,凸显六安独特的茶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和非遗文化。同时,今年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和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0周年,着力打造系列纪念活动,活动内容更全面。以“千里大别山•醉美在六安”为主题,在全市上报的132项活动中精心挑选了26项活动,系列活动涵盖了重大主题、文化旅游、扶贫开发、创作采风以及茶叶、美食等相关产业,活动效果更突出。突出节俭办节,不邀请明星助阵,使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暨六安茶谷开茶节更加接地气、更加亲民。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对进一步宣传六安、推介六安,展示六安,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影视图文/马健  视频编辑/邱俊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