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将在《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展现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 2018-04-20 16:53:34 |来源:云南网 | 段建鑫 姚星宇 |责任编辑: 刘荣

 

4月18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大型城市文化旅游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启动仪式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启动仪式现场,《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首批竞演城市名单正式公布。根据抽签结果,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将与重庆市南川区在第五场进行竞演PK。

七彩云南之“三色德宏”

启动仪式上,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秘书长侯胜宣布了竞演口号:“德宏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德宏就是诗和远方;德宏,德宏,大展宏图”。据悉,经过抽签,德宏州将与重庆市南川区构成两两竞演组合,将通过相互竞演的方式,将彼此的特色魅力全面展现给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观众。这对于拓展对外宣传渠道,提升德宏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塑造地方文化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侯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参加《魅力中国城》节目,德宏特色明显、优势突出,能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对云南提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三大定位”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可以说是七彩云南之“三色德宏”。

“金色德宏”代表对外开放,德宏州北、西、南三面与缅甸接壤,边境线长达503.8公里,区位优势独特;近年来对外经济贸易方面成果显著,全州口岸“四项指标”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多年占中缅贸易的四分之一,占滇缅贸易的三分之二。

“绿色德宏”代表生态文明建设,德宏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州森林覆盖率68.78%,生态保护成效日趋显著的同时也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

“红色德宏”代表民族团结,德宏州内居住着傣族、景颇族、阿昌族、德昂族、傈僳族5个世居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占总人口48%,是民族文化的大观园,近年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在德宏得到生动体现。

期待德宏精彩表现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辖芒市、瑞丽两市,及梁河、盈江、陇川三县。历史上,德宏就是南方古丝绸之路的要塞,也是滇缅公路、史迪威公路、中印输油管道三大通道的出入口,如今还是中国陆地连接东南亚、南亚,走向印度洋的最佳结合部和最便捷的通道,堪称是云南对外开放的前沿。

德宏历史文化悠久灿烂、民族文化绚丽多姿、州内居住着傣族、景颇族、阿昌族、德昂族、傈僳族5个世居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占总人口48%,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园,也是民族文化的大观园。同时,德宏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花开四季、果结终年,动植物资源丰富,素有“植物王国”“物种基因库”的美称。旅游资源方面,德宏境内有南甸宣抚司署、勐巴娜西珍奇园、大盈江—瑞丽江等风景名胜,三步一景五步一画,自然风光旖旎迷人。

作为2017年央视财经频道创新节目中影响力最大的一档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一季让众多“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城市走进大众视野。《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将于2018年7月15日首播,每周日19:00-20:30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共25期。本季节目中,“三色”德宏将展现怎样魅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段建鑫 姚星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