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小男孩景区走散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 2018-04-19 14:01:20 |来源:中国网六安 | 郑鹏 马健 |责任编辑: 沈晔

 

春暖花开的日子,金寨县天堂寨风景区迎来了旅游旺季,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纷至沓来,观赏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的优美自然风光,特别是在周末,景区车水马龙,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为此,值守在景区的天堂寨派出所民警们周末在岗,全心投入到安保执勤中。4月15日,正值周末,在景区的大门口发生了暖心的一幕。

当天下午,一个小男孩哭哭啼啼跑到执勤民警面前,“叔叔叔叔,我找不到爸爸了,快帮我找爸爸。”面对小男孩的求助,民警立即行动起来。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询问小男孩家庭住址及父母的联系方式。原来,因为景区游玩人数较多,小男孩一不小心和爸爸走散了,焦急之下,刚好看到在景区大门口执勤的民警,就赶紧跑过来求助。根据小男孩描述的手机号码,民警立即拨通电话,电话那头,孩子的爸爸也是焦急万分,“我马上来,我马上来,谢谢,谢谢。”在等待小男孩爸爸来接的时间里,民警带着小男孩在景区门卫室休息,为了缓解孩子的情绪,民警叔叔给小男孩讲故事、说笑话,逗得孩子笑个不停。小男孩爸爸一进门,就看到了自己孩子开心笑脸的一幕,顿时喜笑颜开,紧握民警的双手,不停地说着感谢。送走父子俩,民警们又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投身到安保工作中。

民警提醒家长朋友们,外出游玩,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同时,各位家长在平时的教育中一定要告诉孩子,如果迷路或是遇到其他困难,请第一时间找警察叔叔帮忙。(郑鹏 马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