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9700亩玫瑰花海盛景邀您共享八街慢生活芬芳之旅

发布时间: 2018-04-19 16:21:07   |  来源: 七彩云南   |   李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人间四月芳菲尽,八街玫瑰始盛开。4月24日,八街慢生活·芬芳之旅正式启幕,活动持续至5月20日,期间安宁八街的9700亩食用玫瑰将进入盛花期。据悉,今年八街推出全国首个玫瑰集市,覆盖所有食用玫瑰花深加工产品。同时,专门打造的DIY专区将给所有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

安宁八街是云南省最早种植玫瑰花的地区,随着深加工产业的不断发展,玫瑰花种植面积在不断扩大,连片种植的玫瑰盛景,让八街玫瑰声名远播。今年也不例外,八街村委会、窑坡村委会、铁厂村委会、相连村委会等地连片种植的玫瑰花,将在4月24日-5月20日之间进入盛花期,花海美景必将美不胜收。

据了解,首批开放的花叫“头水花”,是花农们对一年中最先开放玫瑰花的叫法。“头水”玫瑰花拥有香味浓、涩味淡、花瓣厚等特点。因此也成了商家们抢购的重点。用头水玫瑰花做出的鲜花饼,不仅香味浓,而且甜味更足。

八街街道办主任汪涛说,今年气温回暖慢,玫瑰花开得比较晚,所以,今年的花期将延长。八街连片种植的万亩玫瑰花已成为八街的主产业之一,去年共有61万人次来八街游玩,仅芬芳之旅就有30万人次。

游玩攻略:

好吃、好看一样不少

漫步在八街街道,欣赏着9700亩玫瑰花海盛景,空气中弥漫的芬芳馥郁,吃着头水玫瑰花做出的鲜花饼,喝着玫瑰醋,品着玫瑰花汁和玫瑰酒,享受着由“蓝色妖姬”、“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玫飞色舞”、“吉祥如玉”等经典菜肴组成的玫瑰盛宴。

安宁玫瑰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云珍介绍,由于气候、土壤和水等原因,八街玫瑰花拥有香味浓、涩味淡、花瓣厚等特点,很多企业都是收购了八街的玫瑰花做鲜花饼,八街有原产地得天独厚条件,因此能将鲜花原汁原味的香味保持在每一个鲜花饼中。

芬芳之旅玩场多

八街现有完整的文庙、青云楼、关圣宫、北门楼、旧残城墙等。目前在相连村委会的活动主会场和磨南德村委会,有大量樱桃上市,可抬头摘樱桃,低头采玫瑰。

在慢生活芬芳活动期间,八街街道还将组织青歌赛、彩虹跑、花艺沙龙、母亲节亲子互动等多项活动。

交通:自驾公交

从昆明到安宁八街,自驾车只需1小时左右,位于相连村委会的玫瑰谷修建有能容纳20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2个旅游公厕。

因为今年没有昆明直达安宁八街的班车,如果乘公交的话,只有先到安宁,再从安宁换乘到八街。(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