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实施安乐死 英女王痛心与最后一只柯基犬告别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29:39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最后一只柯基犬15日在温莎堡安乐死,死时将近15岁,给女王与柯基犬80多年的渊源画上句号。

英国《每日邮报》17日独家报道,这只名为“威洛”的宠物患“与癌症相关”疾病,女王不忍看它受罪,让兽医给它实施安乐死。

《每日邮报》以白金汉宫内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威洛”离世让女王“受到极大打击”。

“过去这些年每只柯基犬死去都让她痛心,但是‘威洛’让她更难过,可能是因为‘威洛’是连接她与父母和远至童年时代旧时光的最后纽带,让人感觉一个时代结束了。”

女王1933年还是个7岁孩童时与柯基犬结缘。那一年,她的父亲,后来的乔治六世国王,当时还是约克公爵,开始养柯基犬。女王18岁生日时得到柯基犬“苏珊”作为生日礼物,之后养过30多只柯基犬,其中许多是“苏珊”的直系后代。“威洛”是“苏珊”第14代后裔。

“威洛”在女王爱犬中尤为出众,两年前与柯基犬“霍莉”和柯基犬与腊肠犬所生的混种腊基犬“富尔坎”和“坎迪”出现在女王90岁寿诞官方肖像上,2012年与“霍莉”亮相伦敦奥运会开幕式。“霍莉”大约一年半前离世,死时13岁。女王从此决定不再养新的狗狗。女王的爱犬如今仅剩“富尔坎”和“坎迪”。

“威洛”在温莎堡下葬。过些时候会在它的墓地竖起刻有它的名字以及“女王忠实伴侣”字样的墓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