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8年中国佤族木鼓节带你嗨翻西盟

发布时间: 2018-04-18 14:28:20   |  来源: 七彩云南   |   管敏润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4月29日至5月1日,2018年中国佤族木鼓节将在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举办,届时,上万名佤族群众将与游客欢聚一堂,尽情狂欢。每年木鼓节都有不少新奇的活动,今年也不例外,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西盟县2018年中国佤族木鼓节活动日程


(一)景区歌舞互动表演

时间:4月29日—5月1日(10:30、16:00)

地点:勐梭龙潭景区龙摩爷活动场

内容:传统歌舞表演和趣味性民俗互动环节,让您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

(二)祭拜龙摩爷活动

时间:4月30日(15:30—16:30)

地点:勐梭龙潭景区——龙摩爷圣地

内容:采用佤族最传统、最原始和最虔诚的方式在龙摩爷圣地举行隆重而浓厚的祭拜仪式,展示阿佤人“万物有灵”原始自然崇拜的祭祀文化,使游客朋友亲身感受和体验阿佤人祭拜龙摩爷圣地的神秘性与震撼力,在“巴猜”的带领下共同祭拜神灵、驱灾避邪、祈福求安。


(三)佤族传统拉木鼓活动

时间:4月29日—5月1日(9:00—10:00)

地点:龙潭景区内

内容:亲身体验佤族震撼的“拉木鼓”场面,游客可一同参与和体验佤族传统拉木鼓仪式活动。

线路:从水景观,沿勐卡路——在环岛处(传统歌舞表演)——勐梭龙潭景区大门——举行传统祭拜木鼓活动并表演节目。

(四)中国佤族原生态歌舞《佤部落》演出

时间:4月29日—5月1日(20:00—21:30)

地点:江三木洛剧院

内容:中国佤族原生态歌舞剧《佤部落》创作于2011年,《佤部落》是集佤族神话传说、农事节祭、民风民俗等精彩内容为一体的原生态民间歌舞剧,它生动地再现了佤族人民从原始社会走来,满怀对自然和神灵的敬畏与崇拜,在佤山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上繁衍生息的历史过程。

(五)篝火歌舞狂欢

时间:4月29日—4月30日(21:30—22:30)

地点:江三木落剧院广场

内容:篝火歌舞狂欢是独具“佤部落”文化魅力的大型群众性娱乐活动之一,熊熊篝火,燃情佤山,活动现场将进行“火把王”拍卖。



(六)木依吉神谷多民族“净心洗礼”

日期:4月29日—5月1日

时间:14:30—17:00

地点:木依吉神谷

内容:在木依吉神谷进行多民族泼水洗礼,由佤族、傣族、拉祜族组成的洗礼队伍,利用泼水净身的仪式,带领游客深入神谷,体验地方多民族习俗融合的活动。

(七)佤部落美食一条街

日期:4月29日—5月1日

时间:整天

地点:龙潭景区游客中心周边

内容:五花八门的佤族特色美食,烧烤、凉拌随心选择,让游客朋友一同感受舌尖上的佤山。

(八)“盛夏野果·燃情佤山”--永俄寨“野果节”系列活动

日期:5月1日

时间:整天

地点:勐卡镇马散村永俄寨(马散村第十一村民小组)

内容:以“绿色和谐发展、拓展脱贫攻坚”为宗旨,以勐卡镇马散村独有的自然资源为依托,观赏当地特色民族歌舞、体验民俗活动、品尝当地特色野果、野菜及特色美食。


(九)佤部落自驾游路线推介

日期:4月29日—5月1日

时间:全时段

地点:全县域

路线:游客自驾车从西盟县城→佤山云海(南亢)→佤山天池(垂钓)→红色(烈士陵园)→三佛祖遗址→永俄湖→高山草甸→娜妥坝(中缅边境游)→永俄寨(自驾营地)入住农家客栈,感受原始部落风情。


静谧的龙潭、神秘的龙摩爷,夏日的佤山,野果缤纷,美食飘香,水酒清冽,一起到佤山感受彩云之南的山水风光,感受瑰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吧。(管敏润)